斗笠突發腸胃型感冒?!腸胃型感冒的症狀|斗笠拔拔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我想,這是我目前人生中最難熬的一個禮拜了!

七月三十號的晚上,斗笠在睡前喝了最後一次奶,就要準備入睡了!卻在喝完奶的沒多久,就嘔吐了,感覺像是停不下來的那種,一直有東西從嘴裡出來,吐到整個床單跟地板上到處都是,當下我跟老婆也不以為意,猜想應該是喝奶之前吃了太多東西,飽到吐了出來!於是,伴隨斗笠的哭鬧聲,快速地換了床單,也把地板整理乾淨,哄哄斗笠,直到斗笠安靜地睡著。

 

 

凌晨兩點半,斗笠習慣性的在這時間叫醒我跟老婆,要我們幫她泡奶,是的,泡個奶必須一家三口都出動,我也覺得很莫名其妙,斗笠指定要我泡,然後要媽媽抱著她在旁邊看,一種現點現做的概念吧!就在喝完夜奶之後,才剛準備躺下,就聽到「嘔」一聲,心想不是吧,這個時間點是想搞死誰,越想越不對勁,又是那種止不住的嘔吐一樣,我跟老婆馬上開著車往台中榮總的急診室奔去,前往醫院的路上,又在車上吐了一次,這時候我心裡越來越急了,在急診室經過了一番折騰,因為斗笠完全沒有感冒的症狀,也沒有發燒,幫我們安排了抽血、集尿驗尿、照超音波等檢查,看是不是有其他原因,想當然,要一個快兩歲的小孩乖乖抽血,根本就不可能,斗笠躺在病床上,我跟老婆一人壓手一人壓腳,從來都沒想過一個小孩子的力量有這麼大,到後來,幾乎是我整個身體壓上去拿有辦法完成抽血,老實說,我無法想像,那時候的斗笠有多害怕跟無助,當下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那幾分鐘,像是幾個小時一樣。

 

檢查結果出來了,醫生說是急性胃炎,類似腸胃型感冒,一開始的症狀是只要進食就會有嘔吐的現象就連喝水也會嘔吐,之後會有開始腹瀉的情況,結果我們離開急診室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十點了,醫生說怕斗笠會脫水,說要等到斗笠可以正常喝水的時候才能離開。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都說了是最煎熬的一個禮拜,這都還是剛開始而已!老婆說,都是我沒事許什麼如果可以休一個禮拜那該多好,有些話還是放在心裡就好!

 

_

 

斗笠爸,個性容易感到焦慮的爸爸,有點強迫症!看到斗笠玩過的玩具就會想馬上把它們排整齊!

為什麼斗笠(1Y)會叫斗笠,只是單純我英文不好,覺得要拼出Dolly很麻煩,所以靈機一動就說乾脆叫斗笠好了!

打算生三個小孩組成一個「斗蝦李」團體,但也可能就只有斗笠一個而已,顧小孩太累了,而且還要把屎把尿!

 

 

 

閱讀更多:

適合一歲半兒童繪本分享:尼尼都會尼尼都不要|斗笠拔拔|農純鄉

高雄親子景點推薦-壽山動物園|斗笠拔拔

中部帶孩子放電好去處-中興新村|斗笠拔拔

親子共讀書單推薦之斗笠最喜歡的書|新手爸爸周記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