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親子景點推薦-壽山動物園|斗笠拔拔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還記得小的時候住台北,每次到了假日,爸媽總是會帶我到木柵動物園走一走,每個月幾乎都會去一次,甚至更多!到現在都還隱約記得,爸爸騎著一台擋車,載著我跟媽媽,一起出遊,那種期待又興奮的心情!而我現在也把這種心情,投射了在斗笠身上!

說到要帶斗笠到動物園這件事,對我們來說還真是多災多難,第一次決定要帶斗笠到木柵動物園的時候,沒想到一到台北,結果就下起了大雨,只好作罷!第二次的時候,還記得是去年的雙十連假,從台中開到木柵,除了人車多到一個爆炸,完全沒有停車位之外,斗笠還發燒,明明出門前看起來還好的,想都沒想,立刻掉頭回台中!到底,木柵動物園有什麼魔咒!這次,趁著要下台南去吃喜酒,就想到,既然木柵動物園去不成,那下高雄去壽山動物園總可以了吧!嗯,就這樣決定了!

 

果然,一到高雄天氣晴朗,從一上車我就跟斗笠說,拔拔今天要帶你去動物園喔!搞得我好像比斗笠還期待!從停車場走到壽山動物園還有一小段的路程,這段路上會有野生的台灣獼猴

 

 

我也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猴子,有多近?大概就是跟你擦肩而過的這麼近,斗笠看到猴子就開心地叫了,其實我超怕猴子會因為斗笠的叫聲忽然攻擊過來,但還好猴子就這樣靜靜的看著我們,斗笠還一直指,發出「嗯~嗯~」的聲音,斗笠應該是表達「拔拔,那是書上看到的猴子,對不對!」。要小小提醒一下,在走這一段路的時候,手上千萬不要拿食物,不然猴子會衝過來搶食!到了動物園裡面,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動物種類也沒有木柵這麼多,但對斗笠來說很夠了,斗笠第一隻看到的動物是小小的狐蒙,很可愛,還會翻身把肚子露出來曬太陽,斗笠看狐蒙看了超過10分鐘,而且還不讓我走!之後還看了犀牛、大象、斑馬、還有很多的猴子,跟一隻非常厭世的猩猩!

斗笠從頭怕到尾,不管看到什麼都是「怕怕,怕怕!」,很快地就走完一圈,其實也差不多啦,逛完園區,斗笠也累翻了!

每次在念動物的書給斗笠聽的時候,斗笠都很有興趣,加上斗笠又很愛貓咪跟狗狗,這也更加讓想帶斗笠去動物園的念頭,我的想法是,拔拔麻麻不能決定妳的人生,但我們可以給妳快樂的童年,所以,我願意用很多的時間,來參與妳的童年!

 

_

 

斗笠爸,個性容易感到焦慮的爸爸,有點強迫症!看到斗笠玩過的玩具就會想馬上把它們排整齊!

為什麼斗笠(1Y)會叫斗笠,只是單純我英文不好,覺得要拼出Dolly很麻煩,所以靈機一動就說乾脆叫斗笠好了!

打算生三個小孩組成一個「斗蝦李」團體,但也可能就只有斗笠一個而已,顧小孩太累了,而且還要把屎把尿!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