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書單推薦之斗笠最喜歡的書|新手爸爸周記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斗笠從出生到現在最喜歡的幾本書!適合小孩的書有很多種類,有圖片式的,有故事型的,還有互動式的等等,在眾多類型的書中,你知道自己的小孩,對哪一種書比較有興趣嗎?

 

 

  從還是小寶寶的時候,應該就有許多的爸爸媽媽,讓寶寶看那種黑白圖卡,幾何圖形之類,當然我跟斗笠媽媽也不例外,從那個時候開始,斗笠媽媽就已經陸續購入了很多的童書,但幾乎都是要等到大一點寶寶才會有興趣的,頂多就是一些故事書,可以對著那時候的小斗笠說,可是斗笠好像沒甚麼興趣,念沒幾頁,就轉過頭,或是開始皺眉,明明還是小寶寶卻給我皺眉,令人傻眼!直到7、8個月開始,斗笠才慢慢自已會去拿書出來,拿出來也是顛倒亂看,也不讓我跟老婆念,想說沒關係,就讓斗笠自己摸索,結果,斗笠找到了第一本她有興趣的書!

 

 

  斗笠第一本最有興趣的書是Food超人的方塊書,一盒八本,斗笠就是永遠只拿第二本「可愛動物」,可能是裡面有斗笠最愛的小狗跟小貓的圖案吧!一開始斗笠會指著小狗小貓的圖案,我就會學貓狗叫的聲音,到最後演變成斗笠會指著其它動物的圖案,要我學那些動物叫,然後,我就叫了!方塊書就莫名其妙的變成有聲書!再來,斗笠也很愛一本叫做「小金魚逃走了」,內容就是小金魚會出現在很多不同圖案的旁邊,要找出小金魚在哪裡!前幾次給斗笠看這本書的時候,斗笠都沒什麼反應,忽然有一次,問斗笠說:「小金魚在哪裡?」,結果斗笠就很準確的指了出來,一開始以為是湊巧,但後面幾頁也都很準確的指了出來,令我有點吃驚!還有一種斗笠也很愛,就是有魔鬼氈可以重複撕貼的書,這種書,好像就是為了讓小寶寶有那種撕書的樂趣,斗笠超買單的,可是斗笠就只會撕,到現在還不會黏回去!接下來就是真正的有聲書啦,觸摸晶片就會發出音樂,斗笠聽到還會跟著跳舞,目前就是斗笠最喜歡的幾本書了!

前陣子還買了小牛津的點讀筆組合,我想斗笠再過一陣子也會對它有興趣的!其實不管讓小孩看什麼書,最重要的還是爸爸媽媽跟小孩的互動,用心的與小孩陪讀,遠比甚麼昂貴的書籍教材都還要珍貴!

 

 

 

_

 

斗笠爸,個性容易感到焦慮的爸爸,有點強迫症!看到斗笠玩過的玩具就會想馬上把它們排整齊!

為什麼斗笠(1Y)會叫斗笠,只是單純我英文不好,覺得要拼出Dolly很麻煩,所以靈機一動就說乾脆叫斗笠好了!

打算生三個小孩組成一個「斗蝦李」團體,但也可能就只有斗笠一個而已,顧小孩太累了,而且還要把屎把尿!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