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帶孩子放電好去處-中興新村|斗笠拔拔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老公,今天要帶斗笠去哪裡走走呀」,老婆在一個星期六的早上問著我!「勤美誠品跟市民廣場吧」,我絲毫沒有考慮的回答著!這應該是,連續三個禮拜我們一家人的會報到的地方了!

斗笠越來越大之後,睡眠的次數也越來越少,從一天三次,到現在可能連一次都不到,總是有滿滿的活力,好像都不會沒電一樣,就算是看起來已經有點睡意,只要ㄋㄟㄋㄟ喝下去,馬上精神就來了,所以一到假日,我跟老婆就一定要帶斗笠出去放電,不然斗笠還沒累,我跟老婆就先累倒了!於是,就在我說出,「走吧,勤美誠品跟市民廣場」的時候,老婆忽然提議,聽說「中興新村」也很適合帶小孩去放電!看了一下距離,30分鐘的車程,還不算太遠!既然這樣,那就出發吧!

其實,我對「中興新村」的印象就只是眷村而已,隱約記得我小的時候有來過,其它的就沒有印象了!從國道三號下來之後,沿著路標的指示開,一路開到道路的兩旁出現椰林的時候就表示已經到了,會看到一個很大的牌樓寫著「中興新村」,順著圓環開到第一個路口右轉,就會出現一大片草皮,這裡也很適合小孩奔跑,但在繼續往下開,會有一個更大的公園,這個公園根本是小孩子的天堂,各種的遊樂設施,溜滑梯、鞦韆,還有可以讓小孩爬上爬下的設施,公園的對面還有一個大操場,很多拔拔麻麻帶著小孩放風箏!雖然,這些遊樂設施還不太適合斗笠,但很適合中大班到國小的小孩活動!而斗笠只要有泡泡可以玩跟一大片草皮可以讓她奔跑,斗笠就心滿意足了,果不其然,斗笠在一陣撒野之後,一上車馬上就睡著了,嘿嘿,放電計畫成功!


除了適合小朋友之外,中興新村也是蠻適合外拍的,小小的巷子,復古的紅色鐵門,充滿著濃濃的眷村味,可惜斗笠實在很難控制,所以沒有辦法拍到美美的外拍照,看來只好等斗笠再大一點的時候囉!之後,如果有發現可以溜小孩的好地方,也會繼續跟大家分享喔!


(後記:排隊一陣子才排到的幼幼版盪鞦韆,居然臭俗辣不敢玩啦!)

 

 

_

斗笠爸,個性容易感到焦慮的爸爸,有點強迫症!看到斗笠玩過的玩具就會想馬上把它們排整齊!

為什麼斗笠(1Y)會叫斗笠,只是單純我英文不好,覺得要拼出Dolly很麻煩,所以靈機一動就說乾脆叫斗笠好了!

打算生三個小孩組成一個「斗蝦李」團體,但也可能就只有斗笠一個而已,顧小孩太累了,而且還要把屎把尿!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