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胎拔拔∣雙寶的母親節園遊會

駐站作家:龍鳳胎拔拔

 

這周我們的托嬰中心提前舉辦了慶祝母親節的親子活動,老師告訴我們:雖然我們小朋友還小,但還是希望我們兩個都可以參加。

陪著小朋友一起成長一直是我跟太太之間的默契,所以我們兩個都請了假參與這次的母親節活動!

到了現場後發現參加的爸拔媽麻比想像中更多,每個小朋友都是爸媽的寳貝,也幾乎都是雙親一起參加,一到現場先合照張全家福!

我們的寳貝年紀還小,尚不到能參加爬行比賽的年紀,所以我們參加的項目是寳貝名模SHOW,也就是考驗爸拔媽麻幫小嬰兒換裝的速度,而且要又快又準確,扣子都要扣好,甚至換下的衣服也要收好,我本來想說一人可以比賽一次,結果主任卻說今天提前慶祝母親節,所以媽麻負責看跟拍照錄影就好…

那這樣我不是要比兩次嗎?

好吧。

於是第一個比賽項目就是我們先

 

我們雙寶目前已經7個月大了,很會翻來翻去,所以在換尿布衣服的時候,很容易一溜煙就滾到旁邊去,所以此刻的我非常緊張,很怕最後一名回家老婆不給飯吃……

幸好妹妹在外面都非常給面子,獲得了第二名

 

呃…這個不上不下的名次太太跟我說很棒了,但他的眼神充分表現出對我這個第二名的名次的不滿,所以他說還有一次機會的同時,我忽然神經又繃緊了一次,希望跟我比較有默契的哥哥可以助我一臂之力!

第二場比賽(哥哥上場囉) ↓

非常的乖,不愧是每天趴在我身上睡的男人,果然有默契,父子完美搭配獲得了此組別的第一名!!

 

此時我才放心回家還有飯吃……。

之後我們也等待頒獎並且看看其他活動項目。

沒錯,小孩們就是主角。

整個托嬰中心擠得水洩不通,通通都是爸拔媽麻甚至親友們的加油聲,都是一群願意暫時放下手邊工作陪著孩子成長的雙親,也許小朋友不會記得,但我們卻會記住一輩子。

我常常講,比起給孩子更好的物質生活,不如父母親的貼心互動遊戲,陪伴才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用心陪伴孩子成長,也是我們身為父母的基本任務,好的家庭教育,耐心陪伴,善心引導,對孩子生活習慣及以後的個性特徵都有很大的影響,甚至能刺激孩子未來的發展,因此我們更應該盡好最基本的責任。

 

孩子真的成長的很快,一轉眼已經會爬會翻了,這些時光是一去不復返的,我們只能盡量把握跟孩子相處的每個時光,相信他們都能夠感覺到爸媽的愛與耐心,那種幸福就叫做陪伴,各位辛苦的爸媽共勉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