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胎拔拔│龍鳳胎拔拔的四天連假

駐站作家:龍鳳胎拔拔

 

這週是雙寶第一次過兒童節,兩位寶寶也不約而同的感冒了,而且這次鼻涕非常的多又咳不停,睡覺的時候也在咳嗽,看上去感覺有些嚴重,醫生也看了兩三次,都是開藥。不想讓寶貝一直吃西藥,於是這次我們決定自己治好他們的感冒,看看能不能夠在感冒好轉後出個門去走一走!

在網路上看到關於小嬰兒止咳有個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天然食療法:洋蔥水。
洋蔥有非常多的好處:止咳、殺菌、防感冒、治失眠寶寶、預防糖尿病甚至還可以降血壓,而且大人也可以喝唷!

首先準備食材

洋蔥1顆、水1.5杯,這邊我們怕小朋友不愛這個味道(妹妹非常愛吃水果),所以我們另外加入了蘋果1顆,讓他味道甜一些。

先將洋蔥去皮,切片狀,再把蘋果也切小,排在碗旁,鍋外加1.5杯的水,悶個20分鐘電鍋跳起來,把洋蔥跟蘋果拿出來,蘋果洋蔥水會有虹吸現象跑入碗內如影片!

洋蔥水成果分享

剩下的蘋果也不要浪費,可以把他打成泥,寶寶也非常喜歡吃唷

(可能加了蘋果汁,兩隻都非常喜歡喝)

 

說也奇怪,真的超神奇的!連喝了兩天咳嗽跟鼻水的狀況真的好超級多的!各位把拔馬麻們真的可以試試看!

既然在連假的最後一天感冒好多了,趁著最後一天天公還做美的天氣帶著雙寶出遊囉!

 

(妹妹一副當自己家的感覺…吃裙子摳腳樣樣來…)

 

這次帶雙寶去基隆玩,去網美最喜歡拍照的彩色屋,從小培養網美網帥的風格(誤)

哥哥在去九份老街的沿路都帶著墨鏡,非常吸引路人眼光,把拔馬麻有點不好意思,只好裝觀光客聽不懂中文,哈哈哈哈!

 

沿路帶著小朋友玩了一天,消耗完他們的體力也消耗完自己的體力,終於在回程的時候雙寶先投降了,睡著了就跟天使一樣。

 

背著兩個嫩嬰出門的確還是挺累的,但這些珍貴的回憶一輩子大概也就這一次的成長過程,爸拔馬麻要把握這個黃金的時段所以常常帶你們出去玩,幫你們留下照片回憶。

 

嬰兒是很聰明的,多點互動,他會發展的更快,讓你時時刻刻都是驚喜!

 

像最近我照顧兒子比較勤,一方面減輕一些老婆的負擔,一方面跟兒子之間培養革命情感,哥哥現在眼球都是盯著我看呢!看到我也一直笑開懷,各位爸拔這是不是非常的有成就感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