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週記│女兒會坐了

每次看到女兒又學會新技能的時候,都會覺得很神奇,怎麼一個不注意,忽然又學會了些什麼,也可能這是我們的第一個小孩,所以女兒的一舉一動,對我們來說都是特別的新鮮!

就在上禮拜,女兒已經學會怎麼坐了,而且還坐得很好,雙手可以不用撐著地板,直挺挺的坐了起來!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其實有點驚訝,因為我沒有想到女兒學習這麼快!

在她要完全坐起來的前兩個禮拜,她才開始有用手撐著地板,把屁股撅的高高的,然後晃呀晃的,一副搖搖欲墜的樣子,過沒多久就會跌下來,呈現一個貴妃坐姿,就這樣一直重複這些動作!

 

結果,兩個禮拜之後,女兒就在我媽家坐了起來!一開始我媽從廚房走出來,看到女兒坐在地墊上,還以為是我爸把她抱起來坐的!他們就拿出手機一直要錄影,等女兒再坐起來一次,但不知道是累了,還是還沒完全掌握到技巧,遲遲都等不到。晚上送回來給我們的時候,就說女兒會坐了,我就想說怎麼可能!剛想完,女兒就馬上一個翻身,然後雙手撐地坐起來!好像累積了一個下午的能量,就是要等回家表演給爸爸看一樣!

 

這五個多月來,看著女兒一天一天的成長,心中是滿滿的喜悅!不論工作再累,只要看到女兒開心的笑,再多的疲憊都不算什麼了。很期待女兒會爬,會說話,會走路,在女兒成長的每一個階段,我跟老婆都不想錯過,想跟著女兒一起成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