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週記∣急著長大的斗笠

急著長大的小孩,這幾天看著女兒的行為舉止,忽然有這種感覺!

不知道你們看著自己的寶寶一天一天的成長,是不是也會有這樣的想法!不禁有一點點的惆悵!

 

每個月的23號,都是女兒滿月的日子,不免俗的,要打一篇不知道算不算月經文的滿月文章來紀念一下,連同這篇,已經是第六篇的滿月文了!最近女兒開始對大人的東西感到好奇,抱著女兒的時候,會開始拉爸爸媽媽的眼鏡,當我們在滑著手機的時候,女兒也會好奇地想看看手機螢幕,當我們拿著電視遙控器轉台時,女兒也會想要把遙控器抓過去玩,對著女兒說話時,她也是睜著那圓圓的眼睛,有模有樣的在聽著我們說話,女兒已經開始模仿,她眼中的我們了!

 

 

急著長大的小孩,除了上面提到的這些行為,讓我最有這種感覺的,無非是她已經會開始扶著東西站起來了,爬都還爬不好的女兒,竟然開始想站起來!就在前幾天,我坐在地墊上看著她,一步一步踉蹌地爬向我,本以為她是想過來讓我抱,沒想到她爬到我的腳邊,雙手撐著我的腿,就這樣站起來,仰著頭看著我,「一臉你看我會站了的表情」,著實讓我感覺意外!往後的幾天,很常看到女兒又扶著東西站起來,那種想看看上面有什麼,那種引頸期盼的樣子,女兒呀女兒,妳是不是一個,急著長大的小孩!

 

 

原來,人生有一種情感,是我從來沒想過的,前幾天我才問老婆,女兒剛生出來一抱到妳手上的時候,妳有覺得很陌生嗎?老婆說:「不會呀,畢竟我也跟她相處十個月了」!我就說,第一次看到女兒的時候,我第一個念頭是:痾!妳哪位呀!一種陌生人的感覺!不過,到現在,我只想說,謝謝妳來當爸爸的寶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