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週記∣七個月的女兒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女兒這禮拜已經七個月大啦,這次剛好老婆的大學朋友要來台中聚會,所以,女兒又可以見到大她十天的小姊姊了,就是上次跟女兒一起收涎的那位啦,不知道這次兩個女娃,又會有怎麼樣的互動呢?

《令人鼻酸的拔拔肚》

 

    這次的聚會是在台中美術館附近的餐廳,大家陸陸續續來到之際,忽然聽到一個聲音,「梓晴呀~梓晴呀~」,這就是比女兒大十天那位女娃的名字,遠遠的就聽到梓晴媽媽的呼喊!我們刻意把兩位女娃安排坐在一起,嗯~不過看起來沒什麼互動,大部分時間好像都自己玩自己的,我想應該是還沒到會跟對方互動的年紀吧!不過,沒關係!就在大家都吃得差不多的時候,這兩個女娃瞬間變成我們大人的挑戰遊戲,挑戰什麼呢?挑戰看被誰抱不會哭,看吧!大人們是不是很無聊!結果,女兒很不給面子的,幾乎每個人抱都挑戰失敗!果然,女兒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識,也會表達自己的情緒,看到不喜歡的人要抱她,她還會撇頭轉身呢!

  餐廳結束之後,我們轉換場地,回到了我們家。就在大家都停好車要去搭電梯的時候,梓晴爸爸問我,「要不要打Switch」,我當然回答:「好呀」,一個轉身,馬上回車上拿!一群人在電梯門口等我們,遠遠我就看到兩個人在交頭接耳,原來是梓晴媽媽跟老婆在討論,「為什麼會有Switch,妳老公的喔?」,我心裡想,不就是一台Switch嗎?大驚小怪!一上樓,我就跟梓晴爸爸討論說要玩什麼,然後,耳邊就傳來一個聲音,他們兩個好像小學生喔!原來是老婆在嚷嚷著!就這樣我們一群人打著Switch,其他人在玩小孩,時不時還會聽到,老公妳不要太激動,很誇張耶!拜託,難得放風時間,而且又有人一起玩,看來梓晴爸爸也是有所預謀呀!然後,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我根本不知道女兒在幹嘛,我們從Switch玩到PS4,那一瞬間,我忘記我有小孩了…

《激戰組》

《餵食組》

 

  這次女兒滿七個月的日子,就在充滿著電玩的日子度過了,然後,我還忘記幫女兒拍照,我們固定每個滿月都會幫她拍照的,沒關係,以後女兒回顧小時候照片時,就會問,「爸爸,為什麼我七個月的時候是一台Switch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