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辛苦了!」懷孕進入第34周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老婆,妳覺得懷孕,對一個女人來說,辛苦嗎?」

 

這是某一天我們在車上的對話,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忽然這樣問,可能,是因為看著老婆走路越來越慢,動作也越來越慢,甚至是連呼吸都變得很容易喘,身為老公的我,看在眼裡,是滿滿的不捨呀!

 

  在懷孕之前,老婆是一個很獨立的女生,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完成,也都不需要擔心。
到現在,連倒一杯水,抽一張衛生紙都要叫我,說真的,我知道大部份的時間,老婆是懶得動,並不是真的不能動。
一開始,老婆有這樣的舉動時,我都會翻大白眼,想說,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對呀,我就是在抱怨,老公很難當),不過,當老婆肚子越來越大的時候,我就知道,原來,前期的這些舉動,都是在為了懷孕後期作預期(是的,預習怎麼可以遙控老公,暈),好啦,開玩笑!我知道,如果我是一個神隊友,就不能讓老婆辛苦!

 好,回到一開始!「老婆,你覺得懷孕,對一個女人來說,辛苦嗎?」,她說:「如果有滿滿的愛,跟老公的陪伴,就還好」,我記得老婆是這樣回答的啦,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以我一個老公的角度來看,我覺得真的很辛苦,不只是生理上的辛苦,心裡我相信也是很辛苦的,不僅僅是外貌上的改變,很多事情,以前一個人可以完成的,現在都要需要別人幫忙,連洗澡都變得很困難,連腳指甲也剪不到,而且,還會便秘沖不下去,想想看,一個女生要讓老公看到自己的便秘需要多大的羞恥心(難怪媽媽的恥度都很大!)
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很沮喪,很沒安全感,連這一點小事多做不了,不過,換個角度想,有人幫忙服務其實也不錯呀。
我想,這段孕期裡,過得開不開心,有一部分,也是取決自己的心態問題吧!

 

 

 辛不辛苦,答案是肯定的!
不管是媽媽,還是爸爸!在這十個月裡,互相體諒是很重要的,兩個人難免都會有些情緒上的不穩定,但不論如何,老公還是要給老婆滿滿的愛跟安全感
孕期已經經過了235天,再不到45天就要卸貨了,以後可能會比現在更辛苦,不過,卻是很甜蜜的辛苦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