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週自然產全紀錄:搭高鐵來的貼心寶寶|鴨肉太太

駐站作家:鴨肉太太

 

終於輪到我跟大家分享生產紀錄,這也代表著說:「鴨肉太太真正卸貨把阿飽妹從肚子擠出來啦~」。回憶起整個孕期,大部分時間都是和大寶奮鬥居多,過的挺充實的(泣~),自然而然就沒有先前第一胎那麼的緊張與不安,想到那天的生產過程從滿心期待,到規律宮縮、緩慢開指、瞬間開指、內診樣樣來的經歷,回想起來還是顫抖了一下。

這個故事就要從我們最後一次產檢說起,有了QQ哥這位重量級的寶寶的經驗,真的超級害怕阿飽妹養的太大隻不好生,37W+6阿飽妹的體重已經來到了3377g,雖然醫生說有正負200g誤差值,但還是有點擔心,如果寶寶不願意退房多住個幾天的話,到時候體重超重,怕會有肩難產的問題,醫生建議找個時間來醫院催生囉。

◆『戰戰兢兢等待催生/預產期的日子到來』
雖然大多數的寶寶在預產期出生的少之又少,但內心還是比較傾向讓寶寶自己挑日子出來,所以一直跟肚子裡的飽妹溝通,希望能在他老爸吃完尾牙的隔天再出來,這其實是他老爸的堅持(有點傻眼==)。

◆『開始上網找尋:增加產兆的方法』
請了待產假,面對一點都沒有產兆的肚子,只能上網爬文尋求一些幫助了XD(苦中作樂的概念),據說沒有產兆就去催生很容易吃全餐,QQ哥就是去催生了一天一夜才誕生的,耗時29小時,差一點就要被剖開,真的不想再來一次啦。所以就找了幾個能促進產兆的運動來試試,像是「深蹲」「爬樓梯」,另外許多媽咪都有分享「與寶寶說話溝通」,就這樣我跟飽妹聊了一整個下午XD,其實我到現在還真的不知道哪個方法比較有效?至少我是隔天的凌晨就有要生的感覺。

◆『當陣痛來了,擋也擋不住之痛到懷疑人生』
當晚入睡前,還跟老公說:怎麼辦?完全沒有產兆耶,該不會真的要走到「催生」的地步啊?我就帶著有點失落的心情入睡,就在凌晨三點左右竟然被痛醒,一直感覺有東西往下鑽(疼痛指數:2分),就這樣半夢半醒計算是否有規律地宮縮,還不敢叫老公起床,超怕是我自己的錯覺!!!一路痛到了早上五點,似乎比較規律了,打電話去產房問一下護理師請他們評估一下,第二胎如果有規律宮縮(10分鐘/次)必須趕緊去醫院報到,因為很快就生了!!!掛掉電話後,我們滿心期待的出發了,原本預計今晚要去催生,沒想到飽妹自己就提早想出來,真是太棒啦。
其實我們進醫院待產前,還想要悠哉地吃個早餐,但是就在吃早餐的同時,沒想到越來越痛,完全吃沒幾口就打退堂鼓了!!距離剛剛出門前,才過了四十分鐘而已啊~就這樣,我們就來產房報到。沒想到馬上內診,竟然就開了兩指,難怪我會痛到連路都走不好啊~疼痛指數:5。

◆『開啟待產模式→產程飛快→進入產房』
可能是第二胎的原因,這次竟然抱持著,再怎麼樣也不會像第一胎生29小時,所以心情算是滿放鬆的。不過等待開指,真的彷彿如隔世,兩指到三指花了整整四個多小時,當然疼痛指數就破表啦(超過10分),就在我哀哀叫想要再打無痛的同時,護理師竟然說先內診看一下好了,沒想到竟然開到了四指半,可以通知產房準備了!!但是,當下我只想著,我還沒再補打無痛竟然就要生了!!!!心想也太快了,一直央求護理師先幫我再打一次無痛啦~哈哈!!在說這話的同時,則是被快速地推進產房啦~這次只擠了三次就把飽妹擠出來(可能哥哥太大隻,擠妹妹超輕鬆)。由於第一胎的經驗太慘烈,雖然醫生一直告訴我,叫我不用擔心,因為第二胎都生很快,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從待產到進產房只花了四個半小時,原本都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XD,至於在產檯拍的照片就太寫實且有點狼狽,畢竟我從凌晨就開始沒什麼睡到,所以我就拿我家女兒的小腳印,跟大家分享這個喜悅吧。

鴨肉太太真心覺得從生產到產後,回想起來生產的過程並沒有那麼可怕了!!如果真要比的話,我會說產後的脹奶及塞奶的痛,才是大魔王等級的XD。

當然生完的首要任務,就是帶QQ見妹妹啦,希望兩個可以彼此相親相愛,一起平安健康的長大,雖然我已經可以預期的到搶玩具及爭寵的畫面了XD。總結:這胎的產程真的無敵快,痛沒多久就生,飽妹真的是來報恩的小天使,終於可以完美「封肚」了!!


現在正式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家的新成員。
阿飽妹/體重:3280克/身高:49公分/職業:嬰兒。
盼了這麼久,終於和女兒相見歡,抱在手裡的真實感最棒啦。接下來又是個全新的開始與挑戰,相信阿飽妹的到來,會讓我們家充滿許多歡樂幸福的氛圍♥

 

 

_

鴨肉太太
我是職業婦女兼職超人媽咪,
喜歡用細膩又溫暖的文字,記錄著生活的每一感動♥

▲雞寶-QQ哥
▲豬寶-阿飽妹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