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胎拔拔∣雙胞胎腸病毒

駐站作家:龍鳳胎拔拔

 

七月實在是水逆的一個月,先是遇到哥哥泌尿道感染住院,回家緊接著發現女兒發燒,帶去看醫生居然是"腸病毒"…

我跟太太都實在快崩潰了…因為雙胞胎的關係,我們勢必要分房睡(將他們隔離),然後也不能讓他們接觸,變得非常難照顧小孩,也通知了托嬰中心這個訊息,只好將妹妹在家隔離並觀察症狀…。

 

後來隔天哥哥也發燒…醫生說也中了…醫生說住在一起太難避免了…慘

 

腸病毒是甚麼樣的一個症狀呢?

 

聽醫生說,腸病毒有60多個種類,多為手足口病腸病毒71型感染,口中出現破洞,導至食慾不佳,不願意喝有點溫度的奶,只能稍微放涼一點,副食品也不太吃,只願意吃水果(不愧是吃貨妹妹),然後手跟腳會出現小紅點,而71型的腸病毒的感染多還不滿五歲,所以家長們有發現家中小寶貝有這些症狀可能就是中腸病毒了。

 

但其實遇到腸病毒也不用太緊張,但要注意幼兒因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大家應該都要有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我們平常就應該要多洗手,注意住家衛生跟通風避免出入人太多的公共場所戴著口罩,在家好好休息降低感染風險。

確診腸病毒後記得幫小寶貝們多補充水分,吃點冰涼的食物(因為他們口腔可能破洞吃熱的會不舒服,但不吃也不行),然後好好在家休息,勤洗手勤洗手勤洗手,注意排泄物處理,基本上腸病毒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手怎麼洗呢?就正常拿肥皂加上手的搓揉就能達到基本的清潔效果,千萬不要懶惰,不然生病也是苦了爸媽自己而已。

 

講了那麼多,我們看雙寶在家都有點無聊的感覺,只能吃跟睡覺,我們還是在假日的下午帶他們去河濱公園,找了一個四周無人的樹蔭底下野餐,可能雙寶都太久沒有出門踏青的感覺,一出門整個精神都來了!

(網美遮口驚訝照)

 


(哥哥:終於騙到爸媽帶我們出來玩了)

 

兩隻小寶貝在野餐墊上一直做瑜珈 超級療癒!

 

雖然只是單純的到附近野餐,但全家人一起出門的感覺真的很幸福,也很熱?

不管再怎麼忙,都還是會希望一周一家人可以一起出門走走,不僅增進感情也讓自己看著雙寶療癒的樣子放輕鬆一下吧!

看著老婆跟小三互動,心理的感覺真是微妙啊

 

把拔馬麻都希望你們平安健康的長大,腸病毒趕快好起來吧!

 

不然不能托嬰把拔馬麻都快累死了啦!!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