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胎拔拔∣雙寶游泳訓練

駐站作家:龍鳳胎拔拔

 

其實早在上個月我們就已經上過游泳課了,只是第一次上課很緊張,因為寶寶游泳爸媽都要陪同,加上不知道流程,第一次都沒有拍到照片呀!這次就請老師手有空的時候趕緊幫雙寶拍幾張照片做紀錄。

 

為甚麼要那麼早就讓小寶貝學游泳呢?

 

其實寶寶在媽媽肚子裡面的時候跟游泳的感覺應該是一樣感覺的唷,在母體內有充足的羊水,是很安全的環境,其實寶寶在肚子裡面就已經在游泳囉。出生後,寶寶透過游泳,可以喚醒在媽媽子宮內安全又溫暖的記憶,透過水壓刺激寶寶大腦,而且呀父母跟寶貝們一起上游泳課也可以促進寶寶的感官發展也可以培養在水中對父母的信任以及依賴感,讓寶寶在水中建立自信心,並教他們如何自救(這還很遠),提升智力發展之類的等等等超級多好處,而且其實越早學游泳越好唷,我們已經算晚了!但只要寶寶喜歡永遠都不嫌晚!

 

(下水前先跟著老師做做伸展運動)


(跟著老師動ㄘ動ㄘ)

 

做完暖身操之後就是先去淋浴間讓寶寶習慣一下水溫


(看樣子妹妹很喜歡這個溫度,那就要準備下水囉)

老師的課程中,我們其實沒辦法一直拿手機拍照(會濕會壞掉…)

大概用敘述的是,其實就是先讓小朋友習慣水,不要怕水,讓小朋友知道在水中身體的感覺之類的體驗。

游泳教室也有很多很多的道具可以用引導式的學習方式,所以寶寶都玩得很開心很盡興,回家也好睡覺。

(寶寶仰著也不抗拒,表示對拔麻有一定的信任喔)

 

當然每次游泳的時間也不會太長大約30分鐘,結束後還可以讓小朋友到上面的遊戲區交交朋友,小朋友游泳我們大人也挺累的…上樓充個電後再離開。

結束後也別忘了幫小寶貝補充點水分喔(妹妹根本體力無限….)

 

寶寶游泳的好處你知道了嗎?趁著炎炎夏日快跟寶貝們一起去玩水吧!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