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太太|預防腸病毒,你我都可以

駐站作家:鴨肉太太

 

 

每年4~ 9月是腸病毒的流行季節,尤其5 歲以下的孩童或新生兒是最容易感染腸病毒的族群。腸病毒潛伏期約3-5天,若一旦出現嗜睡意識改變活動力不佳持續嘔吐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等病徵,應儘速送大醫院治療,千萬別拖啊。鴨肉太太對抗腸病毒的秘訣:就是多多去戶外踏青旅遊啦(笑~),除了這個外,還有哪些的抗病妙招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打擊腸病毒,跟著這樣做:

(1)從小培養正確洗手的觀念: 不管是大人或小孩,在戶外活動後、飯前飯後及更換尿布時,以肥皂洗手時,可透過「濕、搓、沖、捧、擦」的五大步驟,確實把雙手清洗乾淨。

 

(2)居家環境消毒: 大家請注意,一般清潔劑及酒精是無法殺死腸病毒,需要配置漂白水(100C.C的家用漂白水加入 10 公升的水混合)才能有效殺死病菌,像是小朋友常入口的塑膠玩具及絨毛娃娃則是鴨肉太太清洗的重點。

 

(3)腸病毒流行期間儘量避免出入擁擠之公共場所,選擇健康的戶外踏青活動。如果怕熱的話,可以跟鴨肉太太一樣到清境山上避暑,親近大自然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4)定時吃益生菌,維持消化道機能:  像是鴨肉太太都會給QQ定期補充益生菌,我們是吃大本山益生菌,因為它有大本山葡萄萃取物這個國家專利素材,維持良好的消化同時也可以維持孩子身體健康,重點是吃起來甜甜的,小朋友愛不釋手呢。

(5)生病時,應儘速就醫,並請假休息:「生病不要去上課」,這點真的很重要,避免疾病的快速擴散,請大家要發揮公德心,防疫你我通通都有責任。

 

(6)餵母乳是嬰兒家長聰明的選擇: 醫學期刊指出,母乳中含有大量的乳鐵蛋白,具有抑制腸病毒71型之效果,也能夠有效增加嬰兒之免疫力,是很棒的選擇之一。鴨肉太太也持續餵母乳到QQ一歲左右,跟同年齡的孩子相比下來,感冒的機率真的低很多耶XD,特地還把當乳牛的照片找出來,好好紀念一下。

當寶貝得到腸病毒時,爸媽也別緊張!按照醫師建議的用藥、適合的環境消毒及照顧方式,相信孩子就能很快恢復健康了。平時多多濕洗手、做好消毒防疫的工作,腸病毒通通out!希望所有的寶貝,都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