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胎拔拔∣哥哥的生病住院日記

駐站作家:龍鳳胎拔拔

 

上個禮拜哥哥從禮拜一就開始發燒,溫度一直在38度到40度之間徘徊,本來我們想說小朋友發燒是正常的,再觀察幾天看看,但看著哥哥無精打采的樣子,我們實在很心疼,於是在星期三的半夜吃了退燒藥還是降不下來的情況下跑到了馬偕急診,打了點滴跟抗生素以後總算是體溫降了下來,也讓我們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

但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等到了白天做了更詳細的檢查,為什麼會燒那麼久,都沒有好轉?
後來白天檢查報告出來,原來是泌尿道感染…

上網查了一下,其實尿道感染算是嬰兒蠻常感染的疾病之一,但嬰兒出現泌尿道感染的症狀並非解尿時的灼熱感,而是會出現食慾不佳、哭鬧、發燒等症狀。發燒以後也會導致小朋友活力不佳,也因此容易與呼吸道感染的症狀混淆而錯過黃金治療時期。

診斷泌尿道感染簡單又快速,只要透過尿液檢查約十分鐘就可以得知結果,遵循醫師用藥約一至兩周即可痊癒,但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就有可能會感染至腎臟,詢問醫師的結果是說,嬰兒的泌尿系統尚未發展完全,如果腎臟結痂可能會影響未來腎臟的正常功能,聽到這邊我們都傻掉了…趕緊把全部的檢查都跑一遍,嚇的我們趕緊住院觀察。

但其實打了抗生素以後,哥哥當天燒就立刻退了,但為了接下來的檢康檢查,我們決定住院。

(一退燒馬上就恢復成 猛獸狀態)

 

因為家中還有一個妹妹,剛好也碰到假日,為了不讓妹妹太思念哥哥,所以我們辦了探病會…


(妹妹知道探病有東西可以吃又開始流口水。啊不是,是看到哥哥生病上前關心)

 


(然後逼著哥哥看自己喜歡看的頻道)

 


(然後看玩累了兩個人再一起入睡,鏡頭外的我們快累死了…)

 

 

其實雙寶也到了九個月大了,已經認的出來陪伴他最多的就是哥哥跟妹妹,本來病懨懨的哥哥看到妹妹也是馬上活力就來了,妹妹看到許久不見的哥哥也是馬上搥哥哥頭兩下,真的超可愛?

看到自己的小孩生病,發燒都沒辦法像外人一樣,當家長總是自己心急如焚,我總算能體會當年為甚麼只是生個小病,爸媽卻緊張要死的感覺了,我多希望生病的是我,但哥哥很勇敢,不管做甚麼檢查都勇敢的挺過來了,以後一定有更多的故事讓他知道。

最後附上一張網美探病的照片

妹妹:哥哥你要快點好起來我才有人可以欺負啊!!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