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時期只靠口罩還不夠!由內而外打造健康防護力

在世界各地蔓延的壞消息不斷,看著每天的新聞報導,大人人心惶惶,加上最近小朋友們陸續開學,爸爸媽媽們肯定非常擔心。不過想要預防,可不能單單倚靠「一罩到底」的消極策略,把握以下幾個要點,替家人全面升級健康防護力。

口罩戴好戴滿就安心?勤洗手才是關鍵

不少人以為戴上口罩就能完全避免被傳染的可能性,其實日常生活中手部會接觸到的病菌與感染源更多到讓你無法想像!因此在非常時期「勤洗手」才是避免傳染的一大關鍵,正確且能有效去除手上病菌的洗手方式,是使用流動的水並搭配肥皂或洗手液,並掌握醫生建議的「內、外、夾、弓、大、立、腕」7字口訣,進行清潔須超過20秒以上

但要如何讓小朋友正確知道「20秒」要洗多久呢?最簡單的方法是,引導小朋友養成邊洗手邊唱《生日快樂歌》的習慣,這樣可以讓本來枯燥的清潔程序多一點樂趣,而且只要好好唱完兩遍,洗手時間就成功維持在20秒以上囉!

天天都在摸 這些東西你消毒了沒?

把手洗乾淨之後,可別就此鬆懈,家裡面容易碰觸到的家具與用品比如門把、扶手、遙控器甚至各項家電的操控介面也需要好好清潔消毒,除了使用75%酒精以外,市面上販售的漂白水也有效,但在選購漂白水時,必須注意要含有「次氯酸納」成分的漂白水才能真正有效消毒。

另外進行消毒時,將漂白水以清水稀釋即可,千萬別以為加入清潔時常用的小蘇打、醋酸、鹽酸或是洗碗精等清潔用品可以加成殺菌效果,以免產生化學反應導致氯氣中毒。這邊也貼心提醒大家盡量挑小朋友不在時消毒家中物品,避免發生誤食意外。

從飲食下手 由內而外提升防護力

在非常時期,不僅外在防護很重要,保持營養均衡的飲食習慣與規律作息也是提升防護力的不二法門,除了可以從蔬菜水果中攝取維生素以外,也建議多吃一些魚、禽、蛋、瘦肉等高蛋白食物。對於比較容易挑食或是牙口不好的小朋友與家中長輩,可搭配雞湯或是魚湯等作為補充。

如果沒有時間燉煮湯品,現在也有非常多專為忙碌現代人設計的現成營養品可以選擇,只要稍微加熱或是微波數十秒,就能端出一碗熱騰騰的滋養湯品替自己與家人補補元氣,像是:

滴雞精|溫潤甘醇 含豐富胺基酸

傳統雞精往往有股讓人皺眉的怪味,很多大人無法接受,更不用說對味覺更敏感的小朋友。農純鄉以滴淬工法萃取的滴雞精完整保留雞湯香氣,並過濾掉多餘油脂,少了油膩與熱量,口感甘醇清爽,而且農純鄉滴雞精有國家級健字號認證,經實驗證實可以有效舒緩疲勞、增強體力,只要隔水加熱3分鐘,非常方便。

蒸鱸精|口味鮮甜 低鈉、優質蛋白質的好選擇

每一包都是一整條七星鱸魚營養的蒸爐精,口味鮮甜,可謂現撈魚湯的即食版本。使用電鍋或直接隔水加熱,不用燉煮不用等,鮮美鱸魚湯美味上桌,農純鄉蒸鱸精是市售鱸魚精中最低納,補充活力無負擔!最適合術後、或病後須調養之病人、或食欲不好的年長者。

同場加映:

大本山益生菌|好菌軍團 打造細菌叢平衡、維持消化道機能

大本山益生菌

如果家人有消化上的困擾,建議補充益生菌,可維持消化道健康,使排便順暢,進而調整體質、幫助吸收,讓體內細菌叢平衡、不讓壞菌壞了肚子!益生菌則需要挑選無添加人工香料及色素的,大本山益生菌首創以草莓果乾調味,無添加香料,酸甜好滋味,幫助身體打造健康軍團,拒絕外來病毒的攻擊

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外部的防護措施,確實執行居家消毒、並維持健康飲食與規律作息,更是預防感染不可忽略的一環,但也別忘了,保持良好的心情也是維持身體健康的一大要素,讓我們一起用正向冷靜的態度迎戰這波疫情吧!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