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著寶寶學走路|龍鳳胎拔拔

駐站作家:龍鳳胎拔拔

 

 

雙寶在上個月底終於滿周歲了!現在走路也越來越穩了,雖然其實哥哥10個月多就會走了,走的離穩定還差一些,現在越走越好,甚至已經可以牽著走了(但要彎腰…太久他腳還沒酸我腰會先斷),但這樣假日放電我們就又可以更輕鬆些了!

 

這個周末我們帶著雙寶去四號公園玩,其實也算不上玩,就單純的讓他們學習走路,看看路人天空,多吸收一點不一樣的人事物。會選擇四號公園也是因為他的地形比較多變也有緩坡可以讓雙寶可以有更多的體驗


(兩個小寶貝只要看到我們拿著背巾就很興奮,因為知道要出門了)


(跟我上輩子的小情人穿情侶鞋)

 

雖然只是去公園遛遛但還是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因為公園的小朋友也很多,還有人正學騎腳踏車,所以也要看好自己的小孩,免得受傷。

這邊一定要小抱怨一下,很多人還是在玩著寶X夢之類的遊戲或著”專心”的邊走邊滑手機,玩遊戲滑手機我是不反對,但走路一定要看路,不然小朋友也還在學走路的階段,可能經不起碰撞,輕輕一碰重心不穩很容易跌倒受傷,所以大家走路的時候還是要專心看路,免得受傷也害別人受傷。


小朋友在學走階段,跌倒甚麼的其實也都在所難免,跌倒了我們還是會去攙扶,但更多時候我們都是跟他們說讓他們自己站起來。
而且出門走也可以讓小孩體會更多不同材質的差異,例如水泥地、草地或是有點坡度的地面,讓他們可以調整適應更多的地形,跌倒時讓他們自己站起來也可以促進肌肉以及平衡感。

跌倒時我們也都不會用強烈的口吻,都是用輕鬆的語氣要孩子自己站起來,最好也不要有過大過多的反應,否則可能會有些孩子用跌倒來吸引大人目光注意就不太好了!

鞋子其實也很重要,但專家是說如果在室內的話,基本上練習是不用刻意穿鞋的,但外出為了保護腳丫子建議還是要穿上鞋子保護喔!

爸媽平時也要多觀察孩子的發展狀況,當孩子準備好了再來練習走路,而不是精準的照發展里程碑來操課,但也並非一昧的等待,也可以用誘導的方式做練習,例如放個孩子喜歡的玩具讓他來拿,不過也不要操之過急,以免讓孩子受傷喔!


看到孩子走的越來越好,小寶貝的發展實在很快,心理也是五味雜陳啊!
你們的小朋友多大開始學走呢?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