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雙寶的托嬰中心挑選|龍鳳胎拔拔

駐站作家:龍鳳胎拔拔

 

不知道各位把拔馬麻是不是也像我們一樣,因為雙薪家庭的關係,所以不得已只能將孩子送去托嬰中心,很多長輩聽到我們才兩個月就送托嬰中心的反應都是:哇,你們怎麼那麼小就送給托嬰中心帶,托嬰中心會虐嬰等等…,但其實我這篇我是想要讚誦一下托嬰中心喔!

雙寶還在媽媽肚子裡面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四處挑選托嬰中心,挑選的條件當然是先考慮以下幾點:1.金額(但因為政府有規範,所以金額都相去不遠,只是有的有學期費有的沒有)、2.交通是否方便3.還有最重要的就是環境跟老師

 

我們最後選擇了一間離我們算近,走路約十分鐘的托嬰中心,參觀的時候我印象深刻,他們是依照寶寶的年齡跟學習能力分班,一開始還是嬰兒不會爬也不會走的時候都在最小班,而剛剛提到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第二班(十二個月以下的寶寶)已經可以坐好一整排,聽老師講故事!而且是全部小朋友一起專心的聽!讓我非常訝異這麼小就可以讓他們學習!!


(哥哥笑的好開心,老師也會幫我們紀錄他們生活)

而且我們挑選的托嬰中心老師是固定的,目的也是讓寶寶認老師當第二個媽媽,一直更換老師反而害怕會讓小朋友感覺陌生,不信任!當我們每天送寶寶去跟接寶寶的時候老師也很認真的交接今天寶寶們的狀況,或者今天寶寶是不是又有進步、學習了甚麼技能,在接手的時候也可以感受的出來老師是真的也把我們的寶寶當自己的小孩在照顧,讓我非常的放心!

而且現在很多的托嬰中心也都是監視器都是全天候開給把拔麻麻看,一有重要狀況,老師也會馬上第一時間來電告知。重大節慶假日學校甚至還會舉辦活動或著家長座談會,讓我們更了解孩子的狀況!其實從小就讓孩子習慣團體的生活也沒甚麼不好,學校老師都幫我們把寶寶的生活作息調整的非常規律,即使是假日我們自己帶也照著學校作息,帶起來也比較輕鬆。有人說團體生活很容易生病,很容易互相感染,可是這就是小朋友在建立免疫力的時段,會熬過去的我覺得也不用太擔心!現在雙寶都1Y3M了,反而很少生病了!

最後我覺得在挑選托嬰中心的時候觀察一下老師跟小朋友的互動整個園區的感覺,我想各位把拔馬麻心理應該馬上就會有底了,我們非常滿意當初挑選的這間托嬰中心。只是好景不常,因為房東要漲租的關係本來走路十分鐘的路程變成要開車十分鐘…我們因為非常滿意老師所以就跟著老師移點,相信很多把拔馬麻的首要因素應該也跟老師有關係!

怎麼樣才算一個好的托嬰環境呢?孩子上學的時候是開心的,放學來接他也是開心的,我想比甚麼都重要,寶寶會間接告訴你的。

(看著他們在園區內都開開心心的,有甚麼比這個更重要呢?)

 

 

 

_

 

關於龍鳳胎拔拔

哥哥>希恩 2018/9/20
妹妹>莉恩2018/9/20

我們是一個平凡的7年級後段班的小家庭

紀錄著雙寶平凡的每一天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