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奶爸之2打1還是1打2|龍鳳胎拔拔

駐站作家:龍鳳胎拔拔

 

 

本週最挑戰的就是老婆週末要去高雄加班,所以變成我必須要挑戰自己帶兩隻娃兒一整天,不知道是一打二還是被小孩二打一…平常週末都是老婆自己顧雙寶,這次換我試試看有沒有問題。

老婆在凌晨五點多就靜悄悄的出門去搭車,剩下睡到八點的我們,人家說爸爸帶娃,活著就好,我倒是帶著一點點興奮的感覺,到底是輕輕鬆鬆還是會搞死我…

老婆離開前一晚告訴我,因為平常有在送托嬰的關係,所以我也是盡量跟著學校的作息,才不會讓兩隻1Y2M的半獸人不受控。

平常日
7:00起床
8:00喝奶
10:00小睡一小時
12:00吃午餐
13:00開始睡午覺到三點
16:00吃點心時間
19:00吃晚餐
19:00洗澡
20:00喝完最後一餐奶準備就寢

我只要跟著這張計劃表應該是萬無一失的,畢竟每天都是這樣過,只是今天變成我一個人而已!

一早開始到十點前都非常正常,一個看書一個在玩汽車…但是到了十點小睡一下的行程就沒有辦法達成…因為兩隻都很興奮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很少跟爸爸單獨相處…捨不得睡…就這樣撐到吃完中餐準備午睡的時候,也很順利的將雙寶哄睡,但唯一跟計畫不一樣的就是本來應該要睡150分鐘左右只睡了90分鐘就起床…而且起床後兩隻還會互相叫醒對方…好像故意的一樣,就這樣我也被跟著被提早趕下床。


(而且都專門挑奢侈品牌的型錄…)

 


(就像一般小男孩愛玩車)

 

陪他們玩的過程中我也特別發現希恩特別的黏,一直要抱,如果不抱他,就會耍賴躺在地上,不然就是大哭,但如果我一直抱著希恩就沒辦法顧著莉恩了。

大概耍賴了有十分鐘,忙完哥哥回頭看莉恩怎麼那麼安靜,原來…已經自己坐好,甚至開著零嘴,準備自己享用…

 


(真心佩服可以一打二的把拔馬麻,太強了,一直出招根本應付不來)

 

老婆說應該是我太寵小孩,才會讓他們覺得單獨跟把拔相處的時候就很容易欺負我,耍賴一下我就會抱著,吃飯也是我為了讓他們快點吃完甚至追著他們餵,其實都是錯誤的,小孩雖然還那麼小,但他們是可以教育的,我老婆在家的時候他們都乖乖的,也不會一直討抱甚至躺在地上耍賴(可能知道這招對馬麻沒用)。在今天最後一刻兩隻在九點完全閉上眼睛的那一刻,我有點感動,我活下來了


其實一打二(朋友笑我是被二打一吧 哈哈哈)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但看似簡單的生活中卻會帶著很多的不便,例如我要上廁所也只能快快解決門也不能關。

 

所以我覺得如果平常沒在自己帶娃的爸拔如果要挑戰自己顧小孩的話,不要想的太可怕,因為最糟糕也就是一直哭而已吧!多唸唸故事書,陪他們玩玩具,其實時間是過很快的,怕就怕一轉眼小孩已經長大而都不是跟你玩囉!

 

_

關於龍鳳胎拔拔

哥哥>希恩 2018/9/20
妹妹>莉恩2018/9/20

我們是一個平凡的7年級後段班的小家庭

紀錄著雙寶平凡的每一天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