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寶寶副食品 雞肉豆腐餅|新手爸爸週記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今天要來大家分享一件,無心插柳柳橙汁的故事,啊!不是啦!是柳成蔭的故事!就是,斗笠媽媽從生完斗笠之後,一直都有在做重訓,但最近為了讓體重數字更完美一點,決定開始減脂!就這樣,我只好出動雞胸肉大軍了!

剛開始的一個禮拜,斗笠媽媽還可以很開心的把雞胸肉吃完,但一個禮拜之後,開始有點勉強了!於是斗笠媽媽就說:「老公,雞胸肉能不能有別的料理方式呀,很膩耶!」,我要先聲明,絕對不是我做的太難吃,單純是斗笠媽媽想換換口味而已!我想了想,跟斗笠媽媽說,還是妳要吃雞肉豆腐餅,就像漢堡排一樣!斗笠媽媽聽到有別的東西可以吃,當然馬上說好呀(雖然還是脫離不了雞胸肉,呵呵)!至於為什麼說,無心插柳呢,因為做出來之後,斗笠意外的大愛,一口接一口,就莫名其妙的變成了斗笠的副食品!

 

 

既然斗笠會吃,那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作法好了!

很簡單,材料如下:雞絞肉400g、板豆腐一塊、洋蔥1/4顆、蔥1支、雞蛋1顆、醬油少許、白胡椒少許、香油少許。

作法如下:取一大碗,加入雞絞肉、板豆腐用湯匙壓碎、洋蔥切碎、蔥切蔥花、全蛋、還有調味料,在大碗中將至拌勻!

 

 

將拌勻的食材塑型成一球一球備用!

 

 

熱鍋,加入少許的油,待油熱之後,將塑型好的雞肉豆腐放入鍋中,用鍋鏟壓成餅狀,兩面各煎三分鐘左右,至兩面金黃即可上桌!

 

 

在這裡跟大家說一下,雞絞肉實在不太好買,如果真的找不到可以買雞肉絲或是雞胸肉回來自己切!

還有一個小訣竅,板豆腐我會先把它放在一個盤子,上面壓重物,讓多餘的水分排出,這樣煎的時候才不會一直出水!

 

 

除了洋蔥之外,也可以加入玉米、紅蘿蔔、香菇之類的,換換口味,小孩比較不會吃膩!

像我們是比較傾向,大人吃什麼,小孩就跟著吃什麼!

所以,如果有人是偏向於不要太早讓小孩吃到調味食物的話,其實調味料可以不加,就吃食物的原味就好

或是不想給小孩吃太油,用蒸的也是可以喔!

以上,就是斗笠爸爸跟大家分享,斗笠喜歡吃的副食品!做看看,說不定妳的小孩也會喜歡喔!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