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怎麼吃?

每當我們聽到膠原蛋白,第一個反應是否都是:這是養顏美容的聖品!其實膠原蛋白並不只有養顏美容一種功效,它更是人體不可或缺的蛋白質之一,如果不注重保養,很容易因年紀增長而流失。但是你真的知道膠原蛋白怎麼吃、哪些族群適合吃嗎?

膠原蛋白適合的族群

膠原蛋白適合的族群

其實膠原蛋白不只有針對女性族群,有以下這些情況的人也很適合食用:

  1. 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因長時間工作導致需要保養者。
  2. 因年齡漸長,希望能保養者。
  3. 喜歡從事戶外運動,或長時間在外工作的人。
  4. 孕婦,很多人以為懷孕不能吃膠原蛋白,事實上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裡頭除了膠原蛋白外還添加哪些成分,有些不一定適合孕婦食用,若有疑慮可以先詢問醫師。

以上這幾種族群的人都很適合食用膠原蛋白,但你一定也會想知道有沒有不能食用的族群?其實這個答案會依據每家業者膠原蛋白的成分而定。以農純鄉的膠原Q將為例,因為產品中含有魚類、大豆及牛乳等製品,如果對這些食物過敏者就要避免食用,或者是請醫師協助判斷後再食用

 

膠原蛋白怎麼吃?

膠原蛋白怎麼吃?

建議每日用量:每天吃一次,每次吃一包即可。

建議食用方式:你可以直接把膠原蛋白倒入口中並搭配開水食用;如果擔心會有腥味不能接受的話,也可以加入各式飲品中一起喝。

 

膠原蛋白推薦農純鄉的理由

膠原蛋白推薦農純鄉的理由

吃農純鄉的膠原Q醬除了可以養顏美容外,其實背後還有很多值得推薦的地方,例如:

  1. 使用魚皮膠原蛋白而非動物膠原蛋白,脂肪的含量會比較低,女生吃也不用擔心體重會增加。
  2. 除了膠原蛋白之外,還需要幫助身體進行合成作用的「維生素C」,防止膠原蛋白吃進去後又流失。
  3. 小分子水解技術,讓身體更快吸收。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們在市面上看到許多膠原蛋白產品都主打含有豐富的「二胜肽」,其實這是一個迷思。因為只要是膠原蛋白都會含有Glycine、Proline、Hydroxyproline這三種氨基酸,而二胜肽是存在這胺基酸中的一個片段,所以只要是胺基酸都會含有二胜肽。再說,目前並沒有技術可以定量測量出各品牌膠原蛋白的二胜肽的含量,所以它並不是非常厲害的東西,而是一個基本配備而已喔!

 

市售膠原蛋白比一比

接下來讓我們針對幾款市面上常見的膠原蛋白產品做個分析,雖然同樣都是膠原蛋白,但人體的吸收率卻完全不同。請見下表:

 

膠原蛋白飲

膠原蛋白粉

膠原蛋白膠囊

膠原蛋白錠

優點

可當飲品直接喝

自然無添加(農純鄉膠原Q將)

可直接吞嚥

可吞嚥或嚼食

缺點

含糖

不適合不喜歡粉狀的使用者

吸收率較差

吸收率最差

吸收率

50%~70%

50%~70%

30%~35%

20~30%

 

我們都知道蛋白質對人體的重要性,並且無論幼年、壯年、中年、老年都很需要。如果想適時補充膠原蛋白,不要讓它輕易流失,推薦你農純鄉膠原Q將,讓你從此擁有最健康、最緊實的肌膚!

農純鄉膠原Q醬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