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週記|難道我們都是寶寶老闆的工具人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你們有在不經意的時候發現,咦?!怎麼我的小孩會做出這樣的動作!看到這些動作的時候,就會覺得,哇!這小鬼真聰明,看來真的是長大了

 

前幾天,是斗笠滿十個月的日子,本來以為斗笠會在這之前學會走路,結果才剛剛會放手站而已!不過,我跟老婆從越南回來到現在,著實的感覺到斗笠在這幾天裡長大了不少,連我看到的時候都跟老婆說,我剛剛被斗笠的行為嚇到了,第一時間我實在不相信,十個月大的斗笠會有這種行為,應該說,前幾天都還沒有的,怎麼好像突然開竅了一樣!

上星期日的時候,閒來沒事,老婆說想去看個家具,順便去誠品逛一逛吃個飯,我們停好車,老婆說想用背巾把斗笠背起來去逛家具,順手我就把斗笠抱了過來,等待老婆把背巾穿好!結果,老婆一穿好背巾之後,斗笠完全不給老婆抱,還直接把臉靠在我的胸口看著媽媽,一臉我有爸爸抱我,誰還要跟妳用背巾,我跟老婆看到這樣也是一臉傻眼,沒辦法我只好繼續抱著逛,一直到結束!準備前往誠品的時候,順路會先經過停車場,想說既然背巾用不到,那就把它放回車上吧!想不到,眼尖的斗笠一發現背巾放回車上,立刻伸手要老婆抱抱,這時候我跟老婆又傻眼一次!

(斗笠自拍)

 

眼看離吃飯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找了一間餐廳坐了下來,食物一上桌,就先把斗笠的食物剪成小塊,一口一口的餵著,吃到差不多的時候,斗笠就開始玩玩具,我跟老婆就以為她吃飽了,過沒多久,斗笠就用那短短的食指,指著桌上她那一碗食物,本來我跟老婆還不以為意(因為斗笠現在很會亂指),但斗笠卻一直指著,我才意會到,示意一下老婆再餵她一口,結果她就吃了!我就想說,應該是剛好吧!沒多久,斗笠又指了一次,我就跟老婆說,斗笠剛是表達要吃東西的意思耶!這一整個下午,斗笠真的讓我跟老婆受驚了!

 

下禮拜我們又要去日本六天,又要暫時跟斗笠分別!我就跟老婆說,如果六天後回來斗笠會跑的話,我都覺得不稀奇了!好啦,又再一次證明了,小孩真的大很快!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