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週記|斗笠被欺負!?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沒想到恰北北的斗笠,也會有吃鱉的一天!平常在家裡跟我還有老婆搶玩具的時候,都兇的勒!去外面跟看到其他小朋友,也會要一直靠過去別人身上!但就在上禮拜斗笠終於吃鱉了,真心覺得好笑!

(還會怕玩具!!膽小鬼斗笠)

 

但其實別看現在斗笠這樣恰北北,以前還是小嬰(現在是老嬰)的時候也是會有害怕的東西,還記得斗笠剛出生的時候,老婆的朋友送給斗笠一隻Rody跳跳馬的不倒翁,上面是註明給6個月以上的寶寶玩,我就看了一下,上面沒有什麼細小零件,沒有危險性,在斗笠4個多月的時候就拿出來給她玩,本來還以斗笠會喜歡,沒想到斗笠就看了看,伸手想摸又不敢摸的樣子,後來斗笠還是摸了一下,結果斗笠就爆哭了,當下我看到有一種莫名的好笑!不過,後來想想那隻Rody跳跳馬,當時對她來說可能有點太大隻了,讓斗笠有一種害怕的感覺!

(兩寶寶上一次見面時,斗笠還佔上風呢!)

 

至於,為什麼說斗笠吃鱉呢!上禮拜我們又跟晴晴(老婆大學同學的小孩)見面啦,這次大家是相約一起去新竹,去看老婆另一個同學的寶寶!就在月子中心等待的同時,就讓斗笠跟晴晴在旁邊玩了一下,看看兩個老嬰兒會有什麼互動,玩著玩著,晴晴的手忽然往斗笠的臉上揮了一下,看起來很輕,應該只有到摸的程度而已,但斗笠好像被嚇到了,委屈的大哭起來,馬上跟老婆討抱抱,一邊大哭還一邊用手指的晴晴,好像在告狀說,她被欺負了一樣,結果晴晴還露出一臉滿意的表情,原來嬰兒的世界也是很可怕的!

(這一次被pk掉了!)

 

從那天之後,我都跟老婆說斗笠是「惡人無膽」,平時在家都這麼派,結果在外面被摸一下就哭了,傻眼!對了,這幾天我跟老婆又發現斗笠又一個奇妙的舉動,就是她會模仿大人吃堅果的動作,想像一下,一手抓著一把堅果,然後一顆一顆往嘴巴裡送的樣子,對!就是那個樣子!不知道從日本回來後,斗笠又會出現甚麼新招,真是令人期待!

(吃 空氣堅果 的斗笠🤣🤣)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