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週記∣斗笠拍廣告初體驗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你們有帶自己的小孩去試鏡過嗎?應該,每個爸媽都有過想當星爸星媽的想法吧!

每次看到電視上的廣告有小童星的時候,是不是也會想說,自己的寶寶也很可愛呀,如果在鏡頭前面的話,拍起來應該也是很上鏡吧!

 

這次,因為農純鄉要為新產品拍廣告,所以,很幸運的斗笠可以在這支廣告裡小小的露臉一下!

讓我跟老婆完成當星爸星媽的小小心願(虛榮心),那我們就來看一下,斗笠在拍攝現場遇到什麼樣的情況吧!

一大早,我們就從台中開車前往台北的片廠,斗笠也乖乖的睡了一整路,可能是知道等一下要上鏡頭吧(其實是老婆想盡辦法騙她睡覺的)

一到片廠,最興奮的應該就是我自已了,我跟老婆說,「喔喔喔~原來片廠長這樣喔!」,「喔喔喔,怎麼一個棚這麼大喔!」,一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概念!

 

 

在我們到的時候,就已經有其他年齡比較大的小朋友到現場了

原本,第一顆鏡頭的小朋友,好像面對攝影機時顯得很緊張,一直沒辦法進入狀況,但聽說她在定裝的時候非常活潑,跟現在完全不一樣!

導演只好先拍下個鏡頭,只見工作人員,快速的把攝影機,燈架等等的器具,熟練又快速的移到下一景,真的是在跟時間賽跑呀!

還好,第二個小朋友很快的進入狀況,順利的拍完這一幕!

接下來,就是該斗笠上場了,因為斗笠還小,很多畫面都是要用等待的,吸引她看鏡頭,要讓她拿水杯,還要等她笑,這些都是沒有辦法去控制的!

拍了一陣子,斗笠開始情緒不太穩定,會想要找媽媽,一點點的哭鬧,休息一下之後,算是順利的把斗笠的部分拍攝完畢,比較辛苦的是跟她一起拍同一幕的小哥哥小姐姐,感覺得出來他們對斗笠不受控的部分,有些無奈!

 

 經過這一次參與拍攝廣告的過程,我才真的了解到,電視上播出短短的十幾秒,必須要用很多的時間去完成,而且真的不容易,不論是工作人員,還是演員,甚至是陪同的人!

至於是什麼產品的廣告,應該近期就會出來了,我已經先看過影片啦(其實我只注意有斗笠的那段),到時候可以看看斗笠出現在那一幕喔,敬請期待啦!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