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週記∣寶寶爬行比賽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你們有帶自己的寶寶去參加過爬行比賽嗎?上個星期,帶著斗笠去參加她人生中的第一場寶寶爬行比賽,至於斗笠爬的快不快,有沒有拿到最後的獎品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其實,我跟老婆對於寶寶爬行比賽,也不算太陌生!以前跟著老婆到處跑辦活動的時候,也是有參觀過幾場的寶寶爬行比賽,只能說,每個家長都渾身解數的,拿出各種可以吸引寶寶的東西出來,不論是玩具、鑰匙、手機,一些哩哩叩叩的!而寶寶的情況更是狀況百出,慢慢爬還是快快爬的的寶寶,都是很正常的,有的是爸媽一放下來就開始哭,有的是坐在原地不動,還有的還爬一爬跑去跟隔壁的寶寶聯誼去了,可是不管是怎麼樣的寶寶,那些一舉一動,都萌翻了當時的我們,想著如果是我們的寶寶不知道會是什麼情況!

 終於,到了我們帶著斗笠寶寶來參加比賽了,這次比賽的地點是麗兒采家,我們也是早早就到了,簡單的報到手續,領了一張2號的號碼牌,比賽順序就是照報到順序的,那天好像一共有40幾的寶寶吧,看就知道我們多早到!

既然都提早到了,就放斗笠在地上爬,讓她熟悉一下環境,放鬆一下,這樣才會有好成績!2點一到,隨著活動人員的聲音,大家陸陸續續的集中靠了過來,說明一下規則之後,馬上就開始了!比賽是兩兩一組,最後在跟大家比秒數!第一組的參賽寶寶就是斗笠跟另一位男寶,不妙的是斗笠一臉愛睡樣,真是糟糕!

雙方各就各位,趴在起點線上,預備,開始!開始聲一結束,兩位寶寶呆呆地坐在起點,左看右看的,想說現在是怎樣,過了一下子,隔壁的男寶開始慢慢移動,而我們斗笠還是坐在起點一臉呆樣,別人都已經爬到了,斗笠還是原地不動,就這樣坐了90秒,如果今天是比寶寶坐著比賽,那斗笠就是第一名了!

不過,沒關係啦,我們是樂在參加,輸贏不重要,寶寶時期就要跟人家比,太辛苦了!結果,回到家,一放到地上,馬上爬的飛快,還以為我看到蜥蜴,斗笠,所以剛剛在外面是哪招,可以告訴拔拔嗎?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