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週記∣審計新村慶祝斗笠第八個月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上個禮拜,是斗笠滿八個月的日子,基於上個月忘記(偷懶)幫斗笠拍滿七個月的照片,這次我們決定打起精神來,不可以讓斗笠的童年就此留白,所以就去戶外幫斗笠拍拍照吧!

 

 

  打開我的防潮箱,拿起相機,擦了擦鏡頭,四顆充滿電的電池,一張記憶卡,一樣一樣的放進包包裡!開著車,在這個剛下過雨的午後,天空還帶有一些灰,我跟老婆討論著要去哪裡拍照,想了想,好像也沒什麼新鮮的地方,方向盤一轉,我們又來到了老地方,審計新村!離家不遠,停車還算方便,應該沒有什麼更適合這樣午後散步的行程吧!

 

 

  停好車,背上相機包,推著娃娃車,牽著老婆,過了幾個車水馬龍的路口,我們來到了審計新村,找了一面很熟悉的紅磚矮牆,其實我也忘記了是什麼店家外面的一道牆,會停下來的原因,只是因為,老婆在懷斗笠的最後一個月,我們也是來到了這一面紅磚矮牆拍照,還記得,那時候的我們都很期待著斗笠的出生,迫不及待的想一起合照,印象很深的,在市集裡的其中一間攤販,剛好有在賣一個一個的英文字母,「DOLLY」,挑了女兒的英文名字,本來是要往回家的路上了,無意間經過了那面紅磚牆,我就說,跟女兒合照一張吧!小心翼翼的把剛買的英文字母排上了紅磚牆,老婆雙手趴上那紅磚牆,用很期待又溫柔的眼神看著「DOLLY」,原來,從我小小的觀景窗,看到的是滿滿的幸福,按下快門,不只是把這幸福記錄下來,也把這幸福記在腦海中,讓我跟老婆記得,迎接新生命來到的喜悅!

 

 

舊地重遊,一樣的場景,一樣的我們,不一樣的是,多了一個女兒!老婆抱起了女兒,讓她坐上了紅磚牆,女兒笑了,我跟老婆也笑了,這不就是那時候,我們日日夜夜期盼的女兒嗎?那天,我們拍了很多照片,只是唯獨這畫面,讓我感觸很深,謝謝女兒,成就了更完整的我們!

 

親愛的斗笠:八個月快樂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