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週記∣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呢?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你們相信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呢?!本來,我是相信人性本善的!但這一切,都在我女兒出生後到現在,讓我改變了想法!

 

 女兒隨著時間的推進,從一開始只會躺著,到現在會到處爬,已經從可愛動物,演變成一隻小恐龍了!簡單來說,就是臭賤啦!別看斗笠這樣天真無邪又可愛的模樣,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學會了打開抽屜,還會去亂翻裡面的東西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過度開心的時候,會發出很高頻的尖叫聲!也不知道為什麼,很愛對著在運作的電風扇爬過去,這些種種的行為,都讓我覺得很臭賤,很不受控制,也讓人好氣又好笑!

 

 

上個星期日,我跟老婆帶著女兒去跟朋友吃飯,不知道女兒是不是看到太多人,情緒有點亢奮,在大家跟女兒玩到一半的時候,她忽然發出尖叫聲,而且還不只一次,還好餐廳裡也不算太安靜,但我還是馬上把女兒抱出了餐廳,邊抱出去的同時,我還跟她說,這裡是餐廳,不可以這樣大聲尖叫!明明知道,對著一個7個月大的寶寶說這些,她當然聽不懂,但我就還是想說!因為,這種行為對我來說,就是一種臭賤的表現,偏偏我又很討厭這樣的行為!而在家裡則是很愛亂翻東西,不論是電視櫃,還是抽屜,只要是她沒看過的東西,都會一一把它們抓出來,但這是好奇心使然,也不能夠去責怪女兒,但看在我眼裡,就是覺得很臭賤,老婆都說我很嚴格!

 

 我想等到她會走的時候,一定是加倍臭賤,沒什麼好意外的!對了,回到一開始所說的,我相信人性本惡了,半夜要起來餵奶,這就已經違反了生理時鐘,別說小恐龍了,根本就是小惡魔了,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愛女兒的,滿滿的父愛呀,滿滿的!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