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笠寶寶剪髮初體驗|斗笠拔拔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記得,我還是小小孩的時候去剪頭髮,都要在髮廊的椅子上再加上一張小凳子,這樣的高度才能設計師理髮!不過等我大一點的時候,就變成我媽媽幫我理髮了,每次都剪成小瓜呆,就像脆笛酥的封面一樣,所以有一陣子我都抗拒剪頭髮!


為什麼會忽然想到這些呢?!因為,昨天老婆終於帶斗笠去剪頭髮了!斗笠從一出生的髮量就算蠻多的,雖然不到炸毛的程度,但一眼看到就會覺得這新生兒的頭髮好多!


(3個月大的斗笠,帶上髮帶還以為是孫悟空咧!)

也因為是女生的關係,我跟老婆就也沒有想過要幫斗笠剃胎毛,就這樣讓頭髮順其自然的生長,一直從怒髮衝冠,到現在的髮尾帶捲,很多路人看到都問說:「你女兒的頭髮是燙的嗎?」


直到最近,斗笠的頭髮看起來很雜亂無章,我們觀察到她半夜的時候,會習慣性的扯自己頭髮,原本都扯媽媽的,但是媽媽不讓她扯以後,就變成扯自己的,力道大到右邊頭髮快被自己扯到要禿頭了(我們夫妻都很擔心)。於是我們就決定帶她去剪頭髮,讓頭髮看起來可以整齊一點。老婆就問她的設計師,有沒有在幫小孩剪頭髮,一聽到有,決定馬上帶去!


果然,斗笠還是必須在原本的椅子上在墊高(看了好懷念呀),斗笠坐下的時候,立刻遞上餅乾給斗笠,當然是要避免斗笠哭鬧,不然再厲害的設計師也沒辦法剪,這個方法還算有效,一開始剪的時候斗笠還有點愣住,一種我是誰,這裡是哪裡的感覺!剪完第一輪,去沖水回來就開始有點失控了,當設計師要在稍微修一下的時候,斗笠已經開始找媽媽了,沒辦法,老婆只好抱著斗笠,還要搭配旁邊的人唱歌,才有辦法讓設計師繼續剪,雖然最後還是Hold不住,但設計師還是幫斗笠剪了一顆很時尚的鮑柏頭!

把留了好久的頭髮剪掉,尤其有是斗笠的特色捲髮,其實還是滿捨不得的!還好頭髮還會再長出來,不知道長出來以後還會不會是捲髮?哈哈

 

 

_

 

斗笠爸,個性容易感到焦慮的爸爸,有點強迫症!看到斗笠玩過的玩具就會想馬上把它們排整齊!

為什麼斗笠(1Y)會叫斗笠,只是單純我英文不好,覺得要拼出Dolly很麻煩,所以靈機一動就說乾脆叫斗笠好了!

打算生三個小孩組成一個「斗蝦李」團體,但也可能就只有斗笠一個而已,顧小孩太累了,而且還要把屎把尿!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