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週記|斗笠吃麵麵 mini米麵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今天要來介紹斗笠除了寶寶粥之外,另一個最愛的食物!

那就是農純鄉新推出的產品「mini 米麵」!

如果家裡的寶寶,有戒不掉農純鄉寶寶粥的困擾,那不如趁這個機會,給寶寶吃看看「mini 米麵」吧!

 

早在幾個月前,我正在廚房整理櫃子的時候,忽然發現一包麵!想了一下,不對呀!我好像沒有買過這種麵,於是問了一下老婆,這一包麵是什麼呀!怎麼是紫色的!老婆說:「喔!那是要給斗笠吃的麵麵呀,農純鄉的新產品,紫色因為是紫薯做的啦!沒有加色素!等一下可以煮給斗笠吃」!我聽到以後,滿頭疑問,斗笠這麼小要怎麼吃麵?不過老婆既然說可以吃,那就來煮看看吧!起鍋的時候,我有偷吃一口,淡淡的紫薯香味,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其他的調味,也很好入口!拿到斗笠面前,我還想說要怎麼餵的時候,老婆就說:「沒關係呀,放在盤子裡面讓她自己抓就好,可以讓她練習自己吃!」,這裡要提醒一下,如果要讓寶寶自己吃的話,記得要把煮好的麵用冷開水沖冷!一放到斗笠面前,斗笠果然開始用手下去抓麵,前一兩次,還沒有辦法好好的麵放到自己嘴巴裡,弄得滿臉都是,不過幾次之後,就吃的很順利了,而且斗笠也很喜歡吃,也玩得很高興,呵呵……斗笠不要玩食物呀!

 

 

第一次看到「mini 米麵」的時候,就覺得小小包的,分量很剛好!而且帶有淡淡的紫色,感覺就很容易吸引小孩的目光!如果,寶寶剛好遇到厭奶期,也可以讓寶寶換一下食物,順便讓寶寶練習一下抓握,還有自己吃飯的感覺,畢竟六個月左右的寶寶,要把食物準確的送進嘴巴裡,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mini米麵」的成分也很單純,沒有調味,沒有人工色素!單純地用紫薯跟稻米製作而成,非常的天然,所以家長們也不用太擔心!還有,斗笠第一次吃的時候,我其實很怕她噎到,但老婆說麵條的寬度長度都有特別為小寶寶設計過,最重要的是,很好咬!就算是還沒有長牙齒的寶寶,用牙齦也可以輕易的磨斷,也因為這樣,我才放心的讓斗笠食用!

 

 

讓寶寶自己吃東西,其實要有很大的耐心,看著寶寶一次兩次的失敗,在旁邊看的人,都會很想幫助他們,或是很心急!但這都是必經的過程,為了讓寶寶能夠成長,雖然會弄都一團亂,可能很髒,可能很難收拾,但不要忘了,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小孩,所以當寶寶們弄得髒亂時,請不要責怪他們!那些,都是寶寶成長的能量呀!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