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沒有一定的標準|現在是丸媽以前是幼教老師

駐站作家:丸媽

 

 

在懷孕時,我曾想過要怎麼帶阿丸,直到現在回頭審視,跟當初想的卻不一樣,但不會差很多,只是有一些原則稍微放鬆了一點,影響因素大概分為三類:

❤️1.與長輩意見不同
這世代網路資訊的發達,帶給我們方便,很多資訊上網就能大量的蒐集到,但長輩們多為經驗值老手(網路新手)。不用丸媽多講什麼,應該不少爸媽已經心有戚戚焉了吧(嘆)!
初期因為觀念不同,心裡默默種下討厭的種子(喂~),跟丸爸溝通後,他表示只要對寶貝健康不受影響的話,那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一開始丸媽半瞎埋怨在心裡,後來選擇全瞎發現自己心裡生病了,於是跟長輩溝通自己帶小孩的藍圖,然後有關孩子事都攬在自己身上做,反而讓長輩覺得心裡不舒服,畢竟在長輩眼裡我是經驗值零的菜鳥,竟有那麼多意見。

有一次丸媽真的忍不住自己的規矩一再被打破,直接在長輩面前修理阿丸了,不知道當時丸媽是殺氣騰騰嗎,怎麼從此之後教育不被干涉(驚訝)。
與另一半有教育共識是最好的,自己的長輩自己處理,與對方長輩有不同見解的話就推到室友身上就好,讓他們去溝通,當然能自己完美溝通更好。切記~我們也不是要忤逆長輩啦,只是希望帶孩子順遂。(微笑)

 

❤️2.孩子的情緒不是能控制的
撇除生理及病理需求(肚子餓、尿布濕、不舒服)外,有些寶寶沒事也要哭,有事更要哭,搞得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生到惡魔了……,所以在寶貝的溝通默契上儘早培養,娃兒真的很聰明,多講幾次一定懂。
但難免會碰到哭不停的時候,之前看過一部影片,內容在說小孩哭鬧拗脾氣時,就讓他鬧吧,在生氣時什麼話都聽不進去,十分鐘後還是哭的話,幫他擦個臉關心一下他,等寶貝情緒緩和後再跟他溝通。
還有在教育寶貝時總是會嚴肅一點,所以丸媽最後都會擁抱和好,不然寶貝記得的就是你機歪的嘴臉(誤)。

 

 

❤️3.帶娃兒真滴累我是全職媽媽,覺得家事堆積如山沒有一天能做完,寶貝睡了才是能快速上工的時候,每天生活都差不多,最賭爛另一半說:你爽爽在家帶小孩累什麼!不用多說,直接爆炸!但不管是全職育兒還是上班族,我認為都很辛苦,要互相體諒才不會更心苦。
有時候會跟自己對話:累了就找個時間偷懶、買個好東西犒賞自己、吃個大餐慰勞自己,可是都沒做到,全奉獻給阿丸了,太奴了(淚),根本沒把握敢再生二胎。

以前看到父母用3c產品讓寶貝配飯吃,我說我絕對不會這樣,但有一陣子非常無力與憂鬱,我竟然成為自己不認同的那種爸媽,後來被室友數落,立刻振作起來重新檢討自己。
發現理想中的標準,會因為自己的方便而動搖,偶爾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常常怕會成為習慣,而且反反覆覆的教育方式對寶貝並不好,教育寶貝的同時爸媽也是在學習,多方嘗試後總是會找到最舒服的育兒方式的。

 

說了這麼多,還是回到題目上,「教育孩子沒有一定的標準」,甚至在每個階段的不同,標準也會有所調整,而帶娃兒的方式百百種,網路上也一堆文章影片,都會有贊成跟反對的人,找個自己喜歡且認同的方式(重點),跟你的孩子抗戰下去吧!

最後,照顧寶貝清潔很重要,安全性更重要,爸媽的心情愉快更更重要(切記!)。養兒育女實在不容易,爸媽們辛苦了。

❤️ Happy baby. Happy family.❤️

 


關於丸媽:
丸媽-全職媽媽,白話一點就是阿丸的僕人
阿丸-1y4m,愛漂亮、愛被誇獎,一言不合就哭給你看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