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粥可以帶出國嗎?|新手爸爸週記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好像看到人多在問說,寶寶粥到底能不能帶出國!?剛好,藉由這次的沖繩之旅,我們來幫大家解答一下!


(斗笠最愛的是巧巧鮭魚粥,自己拿起來啵一個好可愛)

 

 

出發去沖繩的前一天晚上,我跟老婆都各自的在準備行李,老婆還特地把她的行李箱空出一個位置!我看到還問了老婆一下,妳空這麼大一個位置要幹嘛?老婆說:「放寶寶粥呀!」,喔~我就這樣喔了一下!所以,寶寶粥真的可以帶出國嗎?我有點半信半疑的問!老婆說:「當然可以呀!」,真的?!我又半信半疑的問!老婆說:「真的啦!」,好吧!老婆這樣說了,我也只能相信了,(希望到時候入境沖繩不會被關到小房間)我默默的心裡說了這一句,然後默默的闔上行李箱!


(斗笠去沖繩的時候差幾天滿一歲,我們已經讓他跟著大人吃一陣子,所以寶寶粥算是備用著當孩子非正餐時間餓的時候,或是大人吃的東西口味太重的時候可以塞一下)

(斗笠已經不太願意讓我們餵了,喜歡自己餵自己,但是挖半天,到底有沒有吃到啦!🤣🤣)

 

就在飛機起飛沒多久之後,空服員開始詢問是否需要入境表格跟申報物品的表格,我一手接過了這兩張表格,第一個動作就是先前後翻一下申報物品這張表格,大概看了一下,我就跟老婆說,妳看申報單上這樣寫耶,「事先須檢疫確認的動植物、肉類製品(包含香腸、肉乾類)、蔬菜、水果、米等*需事先在動、植物檢疫櫃檯確認」,妳確定可以帶?!老婆看了之後也遲疑了一下,然後說出:「應該可以吧!」,應該・・・・・呵,呵呵,我只能冷笑了!

(申報表格大概長這樣,圖片來源彭大沖繩旅遊)

(寶寶粥的部分,是不用另外填寫的,因為它不是限制攜入物品)

 

 

最後我們決定,等入境的時後,直接拿著寶寶粥去動植物檢疫櫃檯問!到檢疫櫃檯的時候,老婆拿著一包寶寶粥,跟檢疫人員說了一聲:「baby food」,本來還以為他會打開一包倒出來檢查,結果檢疫人員別說拿了,是連看都沒看就說「ok」,真是沒想到呀!


(從機場到OTS領車的接駁車上,從媽媽包裡面拿出準備好的寶寶粥,寶寶飽了就不會亂哭哭吵到其他人,吃飽飽也好睡覺)

 

結論就是,寶寶粥是可以帶出國的,所以有正要出國,或是有此疑慮的爸媽們請放心的攜帶,但到當地入境的時候,還是需要去動物檢疫窗口確認後再出關喔!這樣就不用擔心寶寶餓肚子了!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