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游泳的好處|龍鳳胎拔拔

駐站作家:龍鳳胎拔拔

 

 

這周末又是雙寶的游泳課程,其實雙寶從六個月開始就已經持續的在上游泳課程,為什麼小朋友要上游泳課程呢?對寶寶而言的五感(視、聽、嗅、味、觸)發展越多接觸越多,在未來的各項發展上便能領先許多。游泳對於寶寶的肢體發展有明顯的幫助外,更可以透過水來產生全面性的感官刺激,更快的促進寶寶五感發展呢!


(剛好這節客沒人上,一個包場的概念)

 

 

從小接觸游泳的孩子可以讓孩子顯得專注力提高反射神經變快,讓他們從小接觸水也更不怕水,最明顯的是洗澡時就算水從頭上淋下,雙寶也都完全不抗拒不害怕,甚至覺得很開心有趣呢!其實寶寶從還在媽咪的肚子內就是被水包圍著,所以在進行游泳運動時,可以藉由水的浮力讓寶寶感受到放鬆四肢又可以充分施展的空間,就好像還在媽咪的肚子裡面享受游泳的過程。


(感覺天生水性比較強的莉恩,平衡感也很不錯,游泳課都樂在其中,非常放鬆)

 

 

而且還在1Y1M的雙寶其實也還沒有辦法自行游泳,都是要把拔馬麻一起下水,引導著寶寶進行游泳活動,肢體的碰觸可以讓寶寶游的更放心,也能更加促進親子間的互動跟情感連結,千萬不要放過著個時刻啊!不然孩子大了也不想跟你游泳了啊!哈哈哈


(仰臥這個姿勢莉恩就做的非常好,馬麻說因為莉恩比較懶?)

 

 

本來兩隻希恩莉恩的游泳學習狀況都不錯,只是這次我們選擇在中午前游泳(之前都是選擇中午過後的課程),這個時段是哥哥想睡覺的時段,顯得特別不耐煩,但游泳課程也僅有30分鐘,哥哥還是算蠻給面子的上完整個課程,只是過程要不斷安撫…

 

上完課程後,回家進食,接著午睡後再帶著雙寶去華山放電一下,天氣非常的好,有陽光有微風天氣微涼,也順便帶著最近跟雙寶比較熟的毛孩子一起享受下午的悠哉!本來不太喜歡雙寶的愛犬最近也因為常常跟雙寶出去玩,似乎也開始接受雙寶的凌虐了,哈哈哈哈哈。


(氣溫稍微涼爽,小熊頭套終於派上用場了)

 

 


(不斷騷擾愛犬的希恩,越來越頑皮了)

 

 


(莉恩則是學習能力非常的快,看著我們牽狗,也有樣學樣的想要牽狗)

 

 

孩子在成長階段吸收能力是非常強的,不僅你們在追趕成長,把拔馬麻也在追趕著你們成長。
雖然工作很忙,休假很少,但我們盡可能的多帶你們看看這個世界!多體驗這個世界!

 

 

_

關於龍鳳胎拔拔

哥哥>希恩 2018/9/20
妹妹>莉恩2018/9/20

我們是一個平凡的7年級後段班的小家庭

紀錄著雙寶平凡的每一天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