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珍珠粉嗎?什麼時候開始吃比較好?

珍珠粉向來以能夠養顏美容著稱,一直是女生愛不釋手的營養補充品。但是無論哪個階段都可以食用珍珠粉嗎?如果懷孕的時候可以吃嗎?

其實懷孕期間是可以食用珍珠粉的,只是還是有一些禁止食用的階段。如果孕媽咪們對這件事情有疑慮,不妨仔細閱讀接下來的內容,讓妳在懷孕時期也可以吃得更健康、更美麗喔!

懷孕可以吃珍珠粉嗎

懷孕可以吃珍珠粉?

首先,懷孕是可以吃珍珠粉的,但並不是每一個階段都可以百無禁忌的吃。由於珍珠粉屬於寒性食品,因此懷孕初期這段比較不穩定的時間最好不要吃珍珠粉。如果真的想補充珍珠粉,建議懷孕4個月以後再開始吃。

另外,如果孕媽咪本來體質就偏寒,容易手腳冰冷、拉肚子等,也建議先暫時不要補充珍珠粉。

懷孕吃珍珠粉對孕婦有什麼幫助

懷孕吃珍珠粉對孕婦有什麼幫助?

珍珠粉是由海洋中的珍珠萃取出來並磨成粉狀,也因此含有珍珠蛋白、豐富鈣質和18多種微量元素等成分。這些成分無論對一般人還是孕婦,食用後都可以養顏美容,並且適時補充鈣質;尤其是孕婦,在懷孕期間因鈣質容易流失的關係,更需要多加補充。

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也有一些業者會把珍珠粉與其他食材結合,像是「珍珠粉+卵磷脂」的組合。這是專門為孕婦研發的配方,珍珠粉可以補充鈣質,卵磷脂則對幼兒智力發展有幫助,同時也是最天然的乳化劑,所以媽咪從懷孕期到哺乳期都可以適量補充,最自己和胎兒都將有正向影響。

 

珍珠粉該怎麼吃?什麼時候吃比較好?

由於珍珠粉屬於海洋生物的一種,所以難免會夾帶一股腥味。而孕婦在懷孕期間對氣味又更敏感,平時可能可以接受這股味道,但懷孕時可能會變成無法接受。如果真的害怕原味珍珠粉的氣味,建議可以選擇有加入其他成分做調和的產品,像是蔓越莓口味等;或者你也可以把珍珠粉加到飲品或食物中一起吃下肚,就可以避免直接接觸腥味囉!

至於什麼時候吃珍珠粉會比較好?我們建議在三餐飯後或睡前做補充,除了可以提升睡眠品質外,夜晚時分也是新陳代謝比較好的時候,可以更有效吸收珍珠粉的營養。(詳細參閱:珍珠粉怎麼吃才正確?)

適合孕婦吃的珍珠粉推薦

適合孕婦吃的珍珠粉推薦

現在我們知道懷孕補充珍珠粉的大小事,那有沒有推薦的產品呢?這裡推薦農純鄉兩款跟珍珠粉有關的產品給大家參考:

產品名稱

蔓越莓珍珠粉

珍珠卵磷脂

成分

珍珠粉、蔓越莓

珍珠粉、非基改大豆、超微米珍珠粉、紅藻鈣、大本山益生菌

份量

一盒30入

一盒30入

食用方式

一天吃1-2包

日常保養:每日1包

加強保養:每日2-3包

孕婦適合補充的階段

懷孕4個月後

懷孕4個月~產後哺乳期間

 

很多老一輩的人都說懷孕吃珍珠粉可以讓寶寶長得更漂亮,雖然這句話並沒有說錯,但還是要注意在適當的時間吃效果才會好,同時也要注意不要過度補充,否則想要健康美麗不成,反而還會造成反效果喔!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