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不無聊!陪孩子一起找「威力在哪裡」|斗笠拔拔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這次,想要介紹最近斗笠最喜歡的一本書,叫做「威利在哪裡」,這是一本不用念給小朋友聽的書,而是需要一起跟小朋友互動,應該說,當小朋友找不到的時候,就會吵著要拔拔麻麻一起找了!

來說明一下「威利在哪裡」這本書的玩法,簡單來說就是要在一個場景之中找出「威利」,除了「威利」之外,還要找出另外三個人跟一條狗,還有一些遺落的配件,他們會藏在眾多的人群之中,真的要很仔細看才看得到。至於,怎麼會忽然讓斗笠看「威利在哪裡」呢?主要的起源是因為一張照片,一張我當兵新訓結束時候拍的大堆頭合照,每個人都留著一樣的平頭,穿著一樣的制服,一個中隊少說也超過一百多人,當我們拿照片給斗笠看的時候,問斗笠說「拔拔在哪裡」?結果斗笠大概只花了一分鐘就找出來了,我跟老婆在旁邊都覺得怎麼可能,畢竟連我自己看都要找一下,難道斗笠被我的顏值給吸引了嗎?之後,老婆的朋友就推薦,可以讓斗笠看「威利在哪裡」這本書!

所以,我跟老婆就去誠品書局找了一下,原來「威利在哪裡」有很多系列,不過玩法都是一樣的,只差在場景的主題不同,那時候誠品的店員看著斗笠,又看看我們手上的「威利在哪裡」,店員就說,那本書比較適合4歲以上的小朋友,於是又推薦我們另外一本,也是類似的,但就是比較簡單,既然這樣那就兩本都買好了,反正就讓斗笠試看看,沒想到斗笠對「威利在哪裡」超有興趣,買回家的第一天,我跟老婆還有斗笠找了一整個晚上,老實說真的蠻難的


(剛買回家,我跟老婆搶著把威利找出來)

 

 


(威利真的很難找,很容易走火入魔XDDD)

到現在為止,好像只有一個場景是完整找出來的,斗笠在看了我跟老婆找了幾次之後,斗笠還真的在別的場景找出「威利跟溫達」,現在斗笠每天晚上從阿嬤家回來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利,利(指)」,斗笠要看「威利在哪裡」,找一找斗笠就會說「難」,因為我跟老婆會邊找邊說「很難耶!」,再找一找斗笠就會喊「爺爺~」,裡面有一個角色是留著鬍子的巫師,我跟老婆都認為是最難找的,不知道斗笠要花多少時間才可以找出全部的角色!

 

但斗笠可以找出兩個角色,我跟老婆都滿驚訝的!連大人都會找到眼花了,真的不誇張,強烈建議拔拔麻麻可以去購買這本書,來陪小朋友一起找找,可以在家殺很多時間,現在疫情還在持續,還是減少出門比較安全!對了,如果覺得太難,也有「威利在哪裡」,新型冠狀病毒限定版,超好找!

p.s. 新型冠狀病毒限定版,並非是官方所推出的特別版,而是一位來自阿根廷的設計師 Pedro Mezzini 所惡搞的「威利在哪裡」。


(擷取自網路)

 

 

_

斗笠爸,個性容易感到焦慮的爸爸,有點強迫症!看到斗笠玩過的玩具就會想馬上把它們排整齊!

為什麼斗笠(1Y)會叫斗笠,只是單純我英文不好,覺得要拼出Dolly很麻煩,所以靈機一動就說乾脆叫斗笠好了!

打算生三個小孩組成一個「斗蝦李」團體,但也可能就只有斗笠一個而已,顧小孩太累了,而且還要把屎把尿!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