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遛小孩好去處:勤美草悟道|新手爸爸週記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只要是天氣好的時候,我跟老婆都會帶著斗笠去走走,但斗笠不太喜歡坐推車,出門的話就要一直抱在手上,雖然斗笠已經會走了,但人多的地方還是不太安全,所以就變成要帶斗笠去玩的話,就勢必要空曠的地方,才讓斗笠自由活動!


離我們家不遠的勤美誠品跟對面的市民廣場,就變成了我們溜小孩的口袋名單之一!會喜歡這裡的原因,除了有一大片草皮,還有就是很多人會在那裡溜狗,因為斗笠對貓狗都很有興趣,我們就會讓斗笠去跟動物們互動一下!像上個禮拜,應該是剛好遇到狗狗的聚會,市民廣場上聚集了好多好多的狗,斗笠看到就開心的尖叫,一直跟狗狗們打招呼,我也就順勢把斗笠放了下來,讓斗笠跟狗狗們玩!斗笠就一邊吃著餅乾,一邊看著狗狗,忽然一個不注意,一個小型犬快速衝向斗笠,我跟老婆都來不及反應,斗笠就被撲倒在地上,才發現,原來狗狗是來搶食斗笠手中的餅乾的,等我反應過來的時候,餅乾已經被掠奪一空,把斗笠抱起來看看,還好沒有受傷,一陣驚魂之後,斗笠又開心的在草地上奔走了!

基本上,我們都是早上或是傍晚的時候來這裡,早上會比較好停車,而且附近也有好吃的早午餐,吃完就順便讓斗笠走跳一下!傍晚就是會比較多人溜狗,也會有比較多小朋友,玩累了還可以去誠品裡面休息一下,解決一下晚餐,但缺點就是很難停車,比較近的停車場通常都要排半個小時左右,不然就是要繞一下,看有沒有幸運的車位,畢竟,這裡是辦活動的熱門地點,停車就真的是看運氣囉!


每到假日的時候,都很想繼續把斗笠給阿公阿嬤帶,讓我跟老婆可以好好休息,享受一下兩人的時光!可是,平常日又只有晚上短短的幾個小時可以跟斗笠相處,想到這裡罪惡感不禁油然而生,說不定斗笠很想跟爸爸媽媽在一起,而且斗笠長大這麼快,真的好怕錯過斗笠成長的每個時刻,所以!再累也要多陪陪小孩!

 

 

_

 

斗笠爸,個性容易感到焦慮的爸爸,有點強迫症!看到斗笠玩過的玩具就會想馬上把它們排整齊!

為什麼斗笠(1Y)會叫斗笠,只是單純我英文不好,覺得要拼出Dolly很麻煩,所以靈機一動就說乾脆叫斗笠好了!

打算生三個小孩組成一個「斗蝦李」團體,但也可能就只有斗笠一個而已,顧小孩太累了,而且還要把屎把尿!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