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雞湯從古到今都是很實用的補身妙招

感謝 三立婆媳當家 報導

補雞湯從古到今都是很實用的補身妙招

滴雞精,將蛋白質初步分解成適合我們人體
吸收蛋白質胺基酸,適合用來調整體質。
市面上太多種類型的滴雞精,其實難以選擇出最適合消費者的滴雞精
婆媳當家與多位專家,教大家如何選擇對的滴雞精

 

 雞種大不同,口感差很大?
因為雞種不同做出來濃度,如果依顏色判斷,顏色越深,濃度比較濃,
普遍市面上常見雞種為:老母雞、土雞、白肉雞
老母雞,其實就是蛋雞,大部分的養分都在雞蛋上,油質較多。最適合拿來做褒湯。 
土雞,台灣土雞大多都是黑羽土雞,市面上也較多業者使用此雞種,油質程度,因公雞或母雞而有所差異,母雞的油質較高。
白肉雞,因為雞胸的部位肉質較多,較適合作為雞肉料理食用。
 
 膠質多就是純度濃的代表?
很多消費者覺得Q 彈凍,代表膠質高,濃度越高,但是其實不是這樣的,如果大家要吃Q的東西是不是會去吃雞腳、豬皮,但是以形補形的效果,其實不是這麼有成效,應該是要去補充我們需要的蛋白質、胺基酸。
 
 不一定是滴出來的?
滴跟熬雖然都是雞肉但其實效果很不一樣,
滴是不加水,每一滴都從雞隻中滴煉,基本上都是雞隻的小分子精華,最好吸收
熬是加水煮,每一鍋都是滿滿的水;把所有好的不好的東西一起煮出來,這樣相對吸收就沒有這麼的快速。
 
 你喝的是無菌還是細菌滴雞精?
大家喝滴雞精是為了補充營養,而越營養的東西,其實細菌也是越喜歡,沒有殺菌過的滴雞精保存不當,可是一包充滿細菌的肉湯,滴雞精很精華所以要選擇完全無菌的滴雞精,才能同時喝進健康,喝進安全。
 
 為什麼會有農藥殘留?
有藥物殘留,可能源自於原料沒有選好,若雞隻本身就有施打藥物,再製成滴雞精過後,就會有藥物的殘留,再加上製作過程,有些廠商或加入雞腳、雞翅來添加膠質,但是相對的也會提升藥物殘留的機會。
 
 複方滴雞精營養更多元?
純滴雞精最難做,就像好喝的咖啡,不加奶、不加糖就很好喝,滴雞精只有好的原料及製程才能滴出一碗好喝的滴雞精,複方經過其他成分的調味,相對的會喝不出滴雞精的原味。複方的滴雞精會比較混濁,再加上如果雞隻處理不當濁度會更高,因此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清澈原味的滴雞精。

農純鄉滴雞精 

嚴選有完整產銷履歷的黑羽土公雞,總支鏈胺基酸業界最高,滴釀原汁原味純天然土雞湯,經高篩過濾,秉持真、善、美的精神,以龜毛又講究的製程,精淬一碗不簡單的原味。

~ ‧ 感謝 三立電視台 婆媳當家 的推薦報導 ‧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