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胎拔拔|雙寶學走路

駐站作家:龍鳳胎拔拔

 

 

兩個雙寶平常天天都相處在一起,很容易有樣學樣,平日每天在學校跟著同學相處,也很容易有樣學樣,所以其實我們家的兩隻雙寶五個月就會爬了,差不多七個月就會扶站了,我覺得小朋友有樣學樣的學習才是最快速的,雖然很多人會說太快會走不太好,小朋友應該要多爬才能促進大腦協調,平衡協調以及視覺發展,但我們家的其實五個月就開始會爬行了,雖然姿勢還不算標準,但移動起來速度也蠻快的啊!


(五個月的雙寶)

 

 

從七個月開始扶站了以後,我們也不會堅持著不讓他們站,反而是讓他們自由發展,他如果真的想站我們也會攙扶著他前進,莫名的哥哥跟妹妹也忽然會推著學步車往前進,而且還走的非常的好。


(六個月的時候哥哥開始一直想站)

 

 

以前的小朋友營養條件沒有現在的好,所以才有「七坐八爬十站一歲走路」的俗語。反觀現在小孩多半通常在母體內就已經獲得比較好的營養,使得肢體動作發展的也比以前更快速,甚至很多小孩在一歲前就會走路,你說他們不健康嗎?那可不一定!對於傳統派說太早學習走路對小孩不好,會影響發育,會導致腿型不好看,這都已經是過時的說法了,各位拔媽大可放心!而且小孩在兩歲以前走路如果有O型腿也是正常的!


(八個月的時候哥哥時不時都會一直站起來)

 

 

現在孩童因為營養較好的關係,小朋友也會發展的比較快速,反而是如果都一歲四個月了還不會走路,過了太久的適當年齡還不會走,可能才要看醫生檢查一下是否有發展遲緩或著腦部肌肉張力出了問題,找出原因!但也不要過度強迫寶寶走路,否則反而可能會使寶寶受傷唷!


(九個月大-兩隻都可以很穩的扶站了)

 

 

家裡也有圍住一圈讓寶寶可以放心玩耍的區域,並且都要適時的盯著寶寶以免受傷,也要避免桌角之類的尖銳物讓寶寶受傷,我們就在旁邊輔助他們,順著讓他們自然成長就好。

現在哥哥跟妹妹已經快11個月了,哥哥可以自己走五六步囉,妹妹也不惶多讓,也能放手走個三四步了,看著他們一天天的長大,到現在都在學走路了,真的超級感動的!


(到現在快十一個月,已經可以像小麻豆一樣站穩穩囉,雖然還不能站太久)

 

(最後附上一段哥哥在學校走路的影片)

各位拔拔媽媽的小寶貝呢?大家都是幾個月開始學走路的呢?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