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胎拔拔|關於陪伴這回事

駐站作家:龍鳳胎拔拔

 

 

轉眼間已經當了新手爸媽快要一年了,回想一下這一年也經歷了不少辛勞來照顧雙寶,當初跟太太在商量要生小孩時,太太就很堅持一定要生兩個以上(因為我太太兄弟姊妹很多),她覺得小孩沒有個年齡相仿的兄弟姊妹也太孤單了,漸漸的我也被洗腦?覺得一定要生個兄弟姊妹給我未來小孩…結果誰知道一來兩個一起來,照顧雙胞胎真的生一個的很難想像,生大小寶的只能想像…同時照顧兩個嬰兒一起長大,我跟太太已經很久沒有用餐品質這件事了,每天哄完小孩睡著後才終於有了點自己的時間,有時候妹妹睡了,哥哥在歡又把妹妹吵醒,總是讓我們哭笑不得,嗯…看了下時間,又九點十點了,每天日復一日,這種日子我跟太太都躲不掉,兩個人都要同時面對。

很多人告訴我們以後會越來越好的,我相信。但目前稍微嚐到的甜頭是終於可以睡過夜,但現在處於一直長牙階段,感覺哥哥妹妹都睡不好,早上五六點就會把我們挖醒…實在睡眠品質也很差,我想養小孩的人應該都經歷過這段吧!


(靠在一起睡覺真的有夠可愛的啦!爸爸都要融化了)

 

生雙胞胎真的很累(一直強調)但,每當我看到他們玩在一起互動的時候,那種手足情感也讓我感覺特別幸福,畢竟我跟我姐姐差了七歲,從小都沒有玩在一起過,既羨慕又覺得很感動(年齡越大越容易感動)。手機裡面他們滿滿的合照,滿滿的影片,紀錄著他們從小的互動生活,連在學校生活的時候,老師也說他們互相認得,也會搜尋對方,甚至一起出擊跟其他小朋友互動打鬧,這才是我們當初想生兩隻寶寶的期許呀!


(有甚麼秘密手足也可以分享)

不想讓他們覺得孤單,爸媽的陪伴相對非常重要,但有著血緣又年齡相同的孩子,希望他們能夠更快樂,才不枉費把拔媽嘛現在那麼辛苦啊!各位把拔媽嘛加油呀!還有很常一段路要走,共勉之。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