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胎拔拔∣雙寶固齒器

駐站作家:龍鳳胎拔拔

 

今天來聊一聊固齒器,什麼是固齒器呢?

 

當我家小朋友滿三個月左右,就會開始吃手指,甚至哥哥之後還吃腳趾(身體真軟),一開始只是吃一隻手指,後來進化到吃兩隻甚至整個拳頭塞進去。後來發現長越大,手也開始有握力的時候,只要手邊有什麼就拿起來啃,娃娃、棉被、自己的衣服,什麼都啃,什麼都是口水,口水又多的妹妹一下子沒幫他清潔又很容易有口水疹。這樣下去不行,於是就幫他們兩個買固齒器讓他們盡情的咬,盡情的啃!

 

固齒器主要的功用是讓寶寶們長牙的期間讓他們咬,來減輕一些萌牙時不舒服的感覺,同時也訓練寳寳握力,咬合力和刺激口腔發展功能甚至也有清潔牙齦的功能,當我們發現雙寶開始喜歡抓東西咬的時候就開始奉上固齒器了!

 

一開始我們挑的是英國(Choby’s)的薯條形狀固齒器以及加拿大(Loulou lollipop)的冰淇淋形狀固齒器,貪吃妹妹好像特別愛這種食物造型的,扁形狀的也算蠻好咬的,妹妹抓著都不放,哥哥都沒得咬。

而且妹妹的脾氣蠻大,只要固齒器被搶走很容易生氣哭鬧,所以我們只好再幫哥哥物色其它固齒器。

 

後來幫哥哥買了一款英國(mombella)的磨菇造型固齒器,哥哥超級愛不釋手,好握而且雙頭造型方便啃咬。形狀其實有點像雙頭奶嘴,寶貝們也會自然的吸允,是非常多人推薦的一款。

 

當然也有幫妹妹買一個,妹妹也啃的不亦樂乎,所以由此可證應該是妹妹甚麼都愛啃…

 

哪裡都可以吃,但哪裡都可以吃的情況下就容易遺失,所以現在妹妹的新歡是韓國(ANGE)的香蕉造型,這個造型很像牙刷,聽說也可以讓小寶貝提前培養刷牙的習慣。

 

固齒器是放在寳寳嘴裡給他咬的,所以當然要定期消毒喔!因為口水沾黏過後很容易滋生細菌,如果可以的話清洗乾淨後泡個熱水5-10分鐘再放置通風處陰乾,如果使用消毒鍋的話記得一定要看說明書,看看這個產品是否耐高溫喔!

 

寶寶在成長的階段是不是一定需要固齒器呢?我覺得是非常必要的!讓小朋友在長牙期間不舒服的感覺得到緩解,也可以刺激發展!而且隨著越來越大,只要手邊抓的到都是他的固齒器,所以不如給他固定的玩具,至少乾淨!當然也可以順便滿足爸媽看到小朋友啃可愛玩具的私慾啊~~實在太療癒啦!

 

固齒器甚至還可以安撫寳貝到睡著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