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時期口罩難求? 專家:提升保護力可以從吃的下手

非常時期一罩難求的情況之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口罩實名制上路,民眾可持健保卡至健保特約藥局購買,以確保穩定供應。而除了戴口罩外,平時均衡飲食也相當重要,補充足夠的營養,能有助增加自身戰力,捍衛身體健康,以下提供幾項飲食關鍵,幫助大家提升保護力。

均衡飲食 並選擇對的食物吃

每個人一天應攝取足量的蛋白質,最好是平均從動物性及植物性兩種來源攝取。優質的動物性蛋白質有雞肉、魚肉、海鮮、低脂奶類、雞蛋等;植物性蛋白質可以吃豆類、豆腐及豆製品、堅果類等。在碳水化合物的部分,也應該選擇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的五榖雜糧,而蔬果則是盡量多樣化的攝取,最好每一種顏色的蔬果都吃到,對健康更有幫助。

少吃甜食 減少人工精緻糖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每天糖攝取量為總熱量的5%,包括食品或飲品製程中額外添加的糖分,以及喝咖啡等飲料另加的糖分。也就是說,以成人每天攝取2000大卡計算,其中糖攝取量不可超過25克。其實人體需要的糖份,都能在五穀根莖中獲得,而製作甜食使用的人工精緻糖,長期食用對人體健康有害。

補充好菌 選擇有專利又無香料的益生菌

平時可補充益生菌,益生菌不僅可以改善腸道菌叢生態,也是提升保護力的最佳營養補充品。

大本山益生菌不僅含有經過嚴謹實證研究而取得專利認證的大本山葡萄萃取物,菌種的搭配包含維持正常消化道細菌生態的嗜酸乳桿菌、捍衛消化道健康的雷特氏B菌、植物乳桿菌,還有調整體質的類乾酪乳桿菌、鼠李糖乳桿菌、短雙歧桿菌和乾酪乳酸桿菌,並以專利三層包埋技術,讓每一口都攝取到100億株的好菌。以高菌數加上高活性的特色,輕鬆取代體內壞菌,健康好順暢。

吃進肚子裡的東西與身體保護力有著密切的關係,均衡飲食是增強保護力的基礎,想提升身體保護力必須持續及長期的努力,每個人的生活型態與健康狀況不同,應先了解影響個人保護力不足的原因,如生活壓力、熬夜等,找出問題根源,才能全面提升。此外,平時應落實肥皂勤洗手,保持個人清潔,避免觸摸眼鼻口,並做好咳嗽禮節,才是由裡到外全面防疫之道。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