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陪玩|龍鳳胎拔拔

駐站作家:龍鳳胎拔拔

 

 

這周雙寶有幾天半夜都會爬起來哭,在學校老師也說變得特別難哄睡覺,於是我們覺得應該是平日放電放的不夠徹底,所以到了假日,我們決定帶他們去板橋某間很有名的室內兒童樂園,想說可以讓他們好好的玩,回歸正常的作息。

因為我們去之前也沒做功課,到了現場發現真的是很大的兒童樂園,一區一區都是不同的主題,感覺很有趣,於是我們進場了以後想說讓孩子好好的玩,後來發現人超級多,但同時也發現很多爸媽把小孩丟著玩就坐在定點滑手機了…當然也有很多爸媽是全程陪著孩子玩,不過也要看孩子多大了啦!我們雙寶目前是1歲三個月,比較不適合放著讓他們自己玩,所以我們也是全程待在他們身旁。現場的小朋友我看大概都是3歲到6歲之間,比較不適合一起玩而且兒子全程只待在小車子裡面(該不會真的男生都愛玩車車吧?)

女兒就很瘋,到處玩!看起來很開心,但是也很擔心因為他不懂得如何跟其他小朋友玩容易發生爭執甚至推擠,擔心的我們陪著他們玩護著他們玩也是蠻累的….所以我覺得這個場所可能比較適合再大一點的小朋友,於是我們大概陪著雙寶玩一個小時左右就離場了。

陪伴孩子玩也有點學問,每個年齡層的孩子對玩具的興趣不同,當然個性也有關係。

1歲之前的孩子對聲光方面比較刺激,

1歲到1歲半之間開始出現模仿,就像莉恩希恩都會模仿我講電話(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回家也講電話…)

2歲之後會開始模仿更多細微的動作,例如炒菜,切蛋糕之類的動作。

3歲之後開始會角色扮演,孩子接收了更多資訊,開始了天馬行空幻想空間,認為自己是醫生、廚師之類的。

當陪伴孩子玩的時候很重要的一點盡量讓孩子主導遊戲內容,爸媽退居觀看著,才不容易扼殺了小孩子的創意

也盡量要避免過多批評跟指導,觀察傾聽就好。讓孩子自我發展想像,親子間共同沉浸在豐富的想像力中,陪著孩子一起天馬行空。

 

陪玩是每個家長的功課,玩的好不但可以獲得身心茁壯,學習更多更快;

陪的好更可以增加親子間的親密度,對孩子的個性與發展都有著更多了解密不可分的關係。

各位把拔馬麻有沒有多多的陪伴自己的孩子”玩”呢?

 

 

_

關於龍鳳胎拔拔

哥哥>希恩 2018/9/20
妹妹>莉恩2018/9/20

我們是一個平凡的7年級後段班的小家庭

紀錄著雙寶平凡的每一天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