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歲寶寶的認知學習|龍鳳胎拔拔

駐站作家:龍鳳胎拔拔

 

目前雙寶已經到了1Y3M的年紀了,會走會跑也很難控制,但也慢慢的開始聽得懂”人話”了!

 

現在目前的狀況看起來是妹妹學習能力比較強,大家也都說女生學習速度比較快,大約在11個月左右就聽得懂簡單指令,甚至可以分辨娃娃外觀。妹妹最會用手指頭指著他想要吃的零食…

 

反而是哥哥希恩在一歲之前怎麼跟他說話好像都裝沒聽到,我還以為聽力有問題…但我只要打開餅乾包裝的聲音,他又會衝過來,我想可能是選擇性接收指令吧…

 

那如何讓他們學習認知呢?

 

我們的做法就是常常說故事書,跟雙寶多說說話,多看看不一樣的東西。因為一歲正是寶寶的認知發展的高峰期,提供越多的刺激可以讓他們學習吸收的越快越多,而且雙寶目前也還是在托嬰中上課,不僅在學校的時候有老師幫忙上課,不管是體驗課程還是說故事課程,又有更多的小朋友互相碰撞學習吸收的速度也快,也會互相模仿,其實我真心覺得有送托嬰是真的還蠻不錯的!回到家中如果父母都還有體力,也可以多陪伴孩子,那怕只是十幾分鐘的伴讀,也能增加親子互動跟信賴度。

我們出門遊玩的時候,媽媽很認真不管看到甚麼都會跟希恩莉恩說,說一次沒反應就多說幾次,像莉恩現在已經都可以像我開頭說的漸漸聽得懂人話,也可以收玩具,收鞋子,甚至安慰哥哥抱抱哥哥!

(最近哥哥也變得很愛抱莉恩,把拔看到也都要融化了)

 

其實最簡單的方式也是多多帶著寶貝們出門走跳,雖然很累,雖然大包小包很麻煩,但是看到他們出門的開心模樣,把拔馬麻再累也都忘光光了,我們也只能陪著你們成長一次,所以把拔馬麻都會盡可能的每周都帶你們出門,哪怕只是公園,哪怕只是樓下晃晃,雙寶都是開心的不得了,看到你們開心的臉龐,都值得了!

 

 

 

_

關於龍鳳胎拔拔

哥哥>希恩 2018/9/20
妹妹>莉恩2018/9/20

我們是一個平凡的7年級後段班的小家庭

紀錄著雙寶平凡的每一天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