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爸媽害怕的武漢肺炎|斗笠拔拔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這一陣子,因為武漢肺炎,搞得大家人心惶惶!截至目前(2月19日)台灣已確診 24 例,並於 2 月 16 日,證實出現首位因武漢肺炎的台灣死亡案例。讓有小孩的我們,顯得要格外注意了!


為了防止武漢肺炎,老婆還特地從網路上購買了要給斗笠用的口罩!這裡要說個笑話,要去7-11拿斗笠口罩的時候,我還特別問了一下包裹要多少錢,老婆就說大概1、200吧!想說1、200的口罩也還算合理,為了斗笠的健康,貴一點也沒關係!結果,拿到包裹結帳的時候,店員說:「1200」!我在心裡「蛤」了一下,想說是____?什麼口罩要這麼貴?!回到家問了一下老婆,怎麼價錢是妳說的十倍,老婆說:「喔~我好像買了50個吧!」,聽了我只覺得是在哈囉,女兒應該一個都不願意戴!還好隔天老婆就把一些口罩轉售給同事了!除了口罩之外,酒精消毒也都是基本的,還有也盡量避免去人多的室內場所!

像最近,阿公阿嬤也不帶斗笠去親子館玩耍,平常去傳統市場買菜都會帶著斗笠一起去,現在也完全不敢帶去了,畢竟現在是非常時期!本來預計2月底的時候要到鹿兒島跑馬拉松,但老婆覺得,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如果只是為了去跑步,那也就沒必要冒險,機場人來人往,越多人的地方就相對越危險,而且還要在飛機上待一段時間,所以就毅然決然取消了,雖然有點可惜!但萬一到時候要被隔離,那斗笠怎麼辦!


我們現在一周會讓斗笠喝2次滴雞精,有強壯的身體也是很重要的!

現在這段期間,大家要記得勤洗手,禽肉跟蛋都要全熟才能食用,不要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像是傳統市場、醫院都該盡量少去),非必要也盡量不要出國,畢竟,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的!希望大家跟寶寶們都可以平安度過這段時間,防疫成功!

 

 

_

斗笠爸,個性容易感到焦慮的爸爸,有點強迫症!看到斗笠玩過的玩具就會想馬上把它們排整齊!

為什麼斗笠(1Y)會叫斗笠,只是單純我英文不好,覺得要拼出Dolly很麻煩,所以靈機一動就說乾脆叫斗笠好了!

打算生三個小孩組成一個「斗蝦李」團體,但也可能就只有斗笠一個而已,顧小孩太累了,而且還要把屎把尿!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