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關係沒有標準答案,唯有最真實陪伴

不管把寶寶哄睡有多困難,不管自己當時有多累,當媽媽的都曾在半夜,基於一種「母親的直覺」醒過來,轉頭看那身長才50幾公分、軟綿綿、有點陌生的小生物,輕輕把手指放在寶寶鼻孔前面,確認是否真的有在呼吸,並且靜靜凝視寶寶的臉,想著「哈囉,你真的是從我肚子裡冒出來的嗎?」

這時睡夢中的寶寶,不知夢到什麼忽然一笑,即使媽媽讀過教養書上寫,兩個月以前寶寶微笑只是反射性動作,當媽的仍然不免鼻頭一酸、幸福感湧現,因為無論如何:只要寶寶一笑、整個世界就明亮了。

 

育兒生活中的每一天,追著寶寶的微笑跑

剛從月子中心回來那段期間,妳努力跟這位「新室友」在喝奶上維持同步,從怎麼喬好寶寶喝奶的角度,怎麼抱才省力,到隔多久喝一次、親餵還是瓶餵,一開始妳無所適從。妳開始習慣半夜爬起來追奶,搜尋各種可能有用的發奶茶;產假後回到工作崗位、還得抓緊空擋到哺乳室「做便當」。寶寶喝不飽時漲紅著小臉大哭,最是讓媽媽焦心又崩潰,然而當寶寶喝飽了望著你打了一個嗝,即便你的肩膀痠到不行,卻讓妳感到最真實的滿足。

還有腰背也很痠。生產後,你特別容易在幫寶寶換尿布時感到腰痠背痛,必須用手護腰撐起。你忍不住line媽媽友說,怎麼生了一個寶寶就瞬間老了十歲。因為懷孕時子宮被撐大、身體為了平衡大肚子造成的重心前傾,壓力集中在腰背,加上產後你不時得彎腰換尿布,幫寶寶洗澡、執行哄睡任務等照顧姿勢,日復一日哪來的時間關照自己。沒再浪費時間多想,你將多餘的副乳、贅肉塞進高級馬甲,動手洗小碗小湯匙,媽媽總有更重要的要操煩。

媽媽打怪無極限關關難過關關過

最挑戰媽媽的下一關是,每回去打疫苗就被醫生叔叔護士阿姨關切的寶寶生長曲線。寶寶前段班圓圓胖胖,還是有點擔心是不是長太快得控制飲食呢?寶寶落在後段班,不必提醒媽媽就會當場反省起來,要給孩子加點滴雞精嗎?聽說是很優質的蛋白質啊!那中段班的媽媽應該沒得擔心了吧,但還是有好多小細節想問醫生:寶寶便便顏色是不是不對?不喜歡吃菜營養均衡嗎?肚子脹氣該怎麼處理?是否應該補充一點益生菌呢?

 「副食品」這關大魔王更讓妳上網爬過所有派別,購買副食品的冰磚盒、攪拌器等用具,天天手忙腳亂備食物,寶寶嚐了一口皺眉表示:「沒有很喜歡」,一切全部重來,等等還得先把前面堆成小山高的鍋碗瓢盤洗完。如果哪天寶寶吃了副食品以後眉開眼笑,你就好像中樂透一樣開心一整天,但其實妳也不是很明白到底做對了哪一點。

親子關係沒有標準答案,唯有真實陪伴

育兒的路充滿來回的錯誤嘗試跟體力、情緒的大考驗;尤其在孩子上小學前,好多你跟孩子的互動,從有點陌生到他開心了對你笑、生氣了對你哭、會講話了最會講「不要不要」、上了幼兒園玩具被同學搶走,回家抱著妳說他再也不要上學了。對孩子來說,好像大喊一聲「媽媽」、得到了擁抱,就能得到溫暖,也安慰了他天大的委屈。

 疲憊的媽媽忙到深夜,感覺自己有如希臘神話裡的薛西弗斯,終將大石頭推上山頂了,即便知道明早一醒來大石將落下、雜物瑣事將全部重來,為了孩子那開花一般的珍貴微笑,一切你甘之如飴。看遍了教養書籍,你暮然回首發現,美好良善的親子互動沒有標準答案,唯有真情付出與真實陪伴。

 在孩子六歲前,有沒有吃飽、睡好、營養均衡跟快樂長大是妳最在意的大小事。在無盡的摸索試探中,農純鄉永遠是媽媽真實的好夥伴:媽媽茶幫你解決塞奶、追奶不及的大噩夢,黑豆杜仲茶為你舒緩腰酸背疼的不適感,六種口味、營養滿點的美味寶寶粥讓寶寶捧場吃光光,大本山益生菌替你照顧好最難伺候的寶寶腸胃。農純鄉在乎媽媽最深切的期望,以嚴選頂級食材燉煮出健康、安全、美味的真實食物,是育兒路上幫你加分、幫親子關係加溫的最佳夥伴。

 

 農純鄉官方網站>>>  http://bit.ly/2TlBAAE
農純鄉Facebook粉絲團 >>> http://bit.ly/2Tm5iFy

 

出處「親子天下整合傳播部」

 >>> https://lihi.cc/apJq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