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天下∣《農純鄉食育小學堂》親子愛的陪伴,從小培養選食力

摘自【親子天下整合傳播部

 

幸福是什麼?是全家人在一起、享用健康又安全的食物。現在就跟著《農純鄉食育小學堂》一起用視覺、嗅覺、觸覺來品味,從小培養孩子的選食力

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父母教會他們的許多事情中,影響孩子最深遠的莫過於飲食教育。「想養出不挑食的孩子,先要有不挑食的媽媽。」專業小兒科醫師張華倫指出,從懷孕開始,媽媽的飲食就影響孩子。

隨著孩子4個月後接觸副食品,張華倫醫師表示,「臨床上我們觀察到愈早開始吃副食品,對孩子的成長愈好。」因為副食品不只是提供多元營養,孩子在吃的過程中用眼睛看、用手拿、然後放入嘴巴吃,透過複雜的動作鍛鍊大腦、訓練咀嚼、加強肌肉,能讓孩子更聰明。

看見現代父母對孩子的關注與生活照顧的需求,過去大多為國內連鎖餐飲集團提供代工的農純鄉,著手從媽媽的需求、照顧家人健康以及關心寶寶成長出發,推出一系列媽媽茶、滴雞精、鱸魚精、寶寶粥、益生菌等對健康有益、好吃又方便的產品;並透過《農純鄉食育小學堂》活動,鼓勵親子陪伴、推廣食育觀念。


吃吃看,什麼是最真實的濃醇香

這次的《農純鄉食育小學堂》活動上,特別邀請了親子部落客帶著孩子一起來親身體驗,除了公開從產地到製程的用心外,更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吃吃看農純鄉最真實的美味,同時藉由親子一起做春天的毛毛蟲飯糰,陪孩子探索食物的美味。

農純鄉行銷經理Sara笑說:「我們希望當爸媽的好朋友,為他們省下更多的時間來照顧自己、陪伴孩子。」期待透過食育學堂的分享,讓親子都能在愛的互動與陪伴中,吃得健康、擁抱幸福。

邊陪著寶貝兒子小肉包動手做飯糰,便分享心得,「以前我都自己熬雞湯,因為怕滴雞精的味道太濃郁,沒想到農純鄉的滴雞精味道真的很不錯,小肉包的接受度很高。」醫師娘琦琦媽咪笑說。

平時帶女兒動手追求植感生活的Where媽咪,觀察到寶貝試吃農純鄉後的反應:「農純鄉的產品很真材實料,尤其是Hana很喜歡吃大本山益生菌。」單純用天然草莓果乾調味、富含大本山葡萄萃取物的益生菌,能強健孩子的體質,Where媽咪也希望益生菌能幫助上學後老是生病的Hana妹妹,抵抗力UP。

還有過去一直是農純鄉寶寶粥愛用者的渝茵媽咪也分享,以前還是新手媽媽時總是很認真的帶副食品冰磚出門,但既怕冰磚放久不新鮮、還要到處找微波爐加熱,「後來帶農純鄉的寶寶粥出門很方便,真空包裝而且泡熱水就可以吃,小朋友一次都吃兩包才夠。」

親子一起做,愛上食材真原味

除了品嘗農純鄉真實的好滋味,《農純鄉食育小學堂》還特別請老師搭配繪本故事、歌謠律動,帶孩子進行有趣的五感小遊戲;然後在料理老師的帶領下,親子一起完成健康、營養的毛毛蟲飯糰輕食料理,一起享用。

喜歡陪孩子挑戰新奇的事物,伊森媽咪說:「我很重視Ethan的食育,從一歲就開始讓他接觸食材,昨天我們還一起準備晚餐。­」生活大小事都願意讓孩子嘗試,她很開心能帶寶貝一起邊玩一邊吃,認識食物的美味。

喜歡透過文字記錄對孩子的愛,這次薇薇媽咪特別請暐倫爸比參與食育小學堂的活動,一起帶著兩個寶貝動手做飯糰,她笑說:「親子間的親密互動就是在這樣一點一滴的相處中累積。」

身為現場唯二的爸爸代表,8元哥爸比也分享,「小朋友有時候會挑食,不喜歡吃蔬菜,像這樣把益生菌撒在飯和蔬菜上,他們不知不覺就吃光光。」平時常常動手作菜的公主桃媽咪也肯定《農純鄉食育小學堂》活動,給孩子們最寶貴的食育體驗。

親子共度的時光與回憶無可替代,未來,農純鄉將持續秉持追求真實的理念,提供父母最安心、最健康、最方便的美味,陪伴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農純鄉官方網站>>> http://bit.ly/2UgAuXA
農純鄉Facebook粉絲團 >>> http://bit.ly/2UibP4I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