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記錄:妊娠糖尿篩檢,喝糖水之魔王關|鴨肉太太

駐站作家:鴨肉太太

 

懷孕基本上都是甜蜜期,但是也有最不想面對的檢查,像是「羊膜穿刺及妊娠糖尿篩檢」,由於唐氏症的部分在懷孕初期時,已經做非侵入性的檢測都安全過關,而羊膜穿刺也還沒到強制檢查的年齡,所以就沒做啦。 BUT,傳說中令所有孕婦聞風喪膽的妊娠糖尿篩檢,是躲不掉的!!!

 

妊娠糖尿篩檢,俗稱的喝糖水,是為了檢測孕媽咪們有沒有罹患妊娠糖尿的危機,因為高糖尿會影響母體(流產、高血壓、早產),更是會危害到胎兒的健康(巨嬰、腦部發育不良、新生兒黃疸),因此這項檢測成為孕期必定檢測項目之一,建議檢查週數會落在24-28週之間。由於前一胎的甜膩膩的陰影還在,做了不少心理建設,就這樣還是在孕期第25+6週,迎來這項檢查啊~冷笑….

此項檢測需要空腹八小時,建議各位孕媽咪們可以一大早就去醫院報到,避免餓太久XD!!。而喝糖水每家醫院的流程不太一樣,鴨肉太太產檢的醫院的基礎流程是:空腹(8小時)抽一次,喝完糖水後第一個小時抽一次,喝完糖水後第二個小時抽一次,總共抽三次。由於鴨肉太太想把假用於懷孕後期再請,所以選擇下班後再去婦產科報到啊~這就是先苦後樂的概念嗎?不過,建議不要輕易嘗試,因為真的好餓啊~~~

———————————————————————-

報到後,護理師先幫我抽血,之後遞上了裝滿糖水的紙杯,提醒我要在10分鐘內慢慢喝完它,還補上一句:千萬不要吐出來啊!!!只能搭配少許的開水潤個喉嚨,心想怎麼可能呢? 「故作鎮定喝下,糖水後勁隨之而來,應該說:口中甜味揮之不去,好膩呦。」可能本人平常喝的手搖飲最多只能接受3分糖的那種程度,若妳平常是很愛喝甜的話,應該難不倒各位孕媽咪們喔~其實,身旁的朋友喝過都滿能接受的,就像豐年果糖加水的感覺,只是比較稠一些XD,所以說味道這東西還是見仁見智。

 

在等待的過程也安排了例行性的產檢,利用空檔時間來看一下阿飽妹的成長狀況,果然是個頭好壯壯成長快速的寶貝,還被醫生說:「妳媽媽把你養的太大了啦~」,因為整整超前了200多克左右雖然第一胎也是壯壯系列的,但這胎似乎更驚人!!!天啊~我還想要自然產呢?不過,心想健康最重要,就先別去想了吧~哈哈!!

 

 

喝下那杯糖水後,馬上迎接我的就是國慶連假的小旅行,趁著肚子還不算大的時候,好好享受美好的親子時光,我們一路南下玩過去,造訪了墾丁、台東、花蓮,天氣又不會太熱,玩得非常盡興呢~

旅途中喜歡墾丁的早晨,慢活悠哉吃著早餐。


也喜歡在台東伯朗大道上,看著兒子瘋狂奔跑。

 


更是喜歡在花蓮七星潭,聽著海浪的拍打聲。

疑!?這趟旅程難道是所謂的「卸貨前,收心操XD」。

即將邁向第三孕期接下來最大的盼望,就是要和女兒相見歡了!

 

_

鴨肉太太
我是職業婦女兼職超人媽咪,
喜歡用細膩又溫暖的文字,記錄著生活的每一感動♥

▲雞寶-QQ哥
▲豬寶-阿飽妹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