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教室初體驗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呼~懷孕倒數最後一個月,今天終於第一次上了月子中心安排的爸爸教室我們選擇的月子中心是位於台中金典樓上的沁美月子,為了鼓勵爸爸能夠在孕期間陪伴媽媽,特別命名為爸爸教室,且鼓勵上滿五堂課的爸爸,在媽媽生孩子住院的頭三天,供應免費的三餐),這個爸爸教室真的很熱門!太晚報名的話就只能殘念了!

話說現在的月子中心真的很不錯,除了一些基本的衛教之外,還會有很多不同的課程,像是如何面對緊急狀況、教爸爸如何幫媽媽按摩,孕婦瑜珈等等,還有很多啦!就要看你們的月子中心提供什麼樣的課程囉!

 

其實在上課的前一天,都還沒有印象我這次有報名上(沒辦法,因為工作的關係很容易更改時間),直到老婆提醒了我!

「明天要上爸爸教室耶,你記得嗎?」,蛤?!我不記得,那…是什麼課程?

「喔~就孕婦按摩呀」(老婆用了一種很奸詐的表情說著),蛤?!孕婦按摩(不會吧,這是爸爸受難教室吧)?!

為什麼我要這麼訝異,因為平常就幾乎每天都有幫老婆按摩了呀,現在又去上這個爸爸(受難)教室,唉~不就又要按更久,又要按更多種類,你們知道嗎?!

爸爸跟老公,真的很難當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開始上課,講師就介紹了,為什麼孕婦越到後期,下背部越會痠痛!

不外乎就是懷孕時的賀爾蒙變化,身體會產生鬆弛素,加上懷孕時的重量負荷增加,甚至有些孕婦是原有腰椎的功能不佳,在懷孕期間,腰酸背痛的情況也會更明顯!

也介紹了如果要幫孕婦按摩,要選怎麼樣的精油比較適合(放心這不是置入,只有推薦味道,沒有品牌),基本上,一定要純精油,比較推薦東方人的味道,幾乎都是柑橘類的(本人也很喜歡柑橘類的味道,聞了會很放鬆)

事實上,是沒有一定要什麼味道,只要自己喜歡的就好,不過,切記一定要純精油(乳液也可以,不過比較容易乾),才不會對孕婦跟寶寶造成負擔喔!

基本理論講完了,當然最重要的是實際操作啦(可惡,這是老婆最期待的階段)

至於怎麼按呢?很簡單,主要是分成上背部跟下背部(手法會照片裡面),並把握三大原則:

1、力道以按了孕婦不感覺到疼痛為原則(千萬不要像去外面給人家死命按的那種力道一樣);

2、速度不要太快(否則孕婦會覺得很趕、容易緊張);

3、同一個地方不按太久(記得,務必要避開脊椎這個部分)!

(唉~果然上了這個課程,老公的工作量又增加了!幫哭哭QQ

好啦,抱怨歸抱怨,該做的還是認真點吧!

老婆這麼辛苦的挺了一個大肚子,老公幫忙舒緩身體上的不適,是很應該的(但還是可以偷偷抱怨一下,天底下的爸爸,加油)

老婆已經剩最後一個月就要卸貨了,很明顯的感覺到,晚上越來越難入睡,一直翻來翻去!

小腿很脹,下背部疼痛,什麼的症狀都有!

各位爸爸,如果老婆有這些症狀,還是要按好按滿,確實,可以幫助睡眠的!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我只是在床上翻個身,老婆就大喊「地震!!!」,不知道是因為睡不著,還是想間接說老公胖!

(對比:老婆按完摩看起來超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