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喝滴雞精?營養價值大公開

一般華人的飲食習慣中,過去如果身體有任何需要「補」的地方,不管是身體狀況不好、生病住院、懷孕、疲勞….等等,雞湯肯定是滋補首選,而現在再也不需要再花上大把時間燉一盅雞湯了,直接選擇滴雞精即可。

滴雞精怎麼做?滴雞精有哪些營養價值?

滴雞精是將全雞不加水直接滴煉數小時後,將油脂及雜質去除後,所得到的濃縮雞肉精華與膠質,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因雞肉經過長時間在高溫環境中,蛋白質共價鍵結斷裂,最終分解成分子較小的胺基酸。除了胺基酸及膠質,滴雞精中也包含了原料雞肉本身含有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農純鄉滴雞精,具有業界中極高支鏈胺基酸含量,且以總支鏈胺基酸作為品管指標成分,達每包400mg/100g,實驗結果顯示農純鄉滴雞精有助於運動後疲勞消除,擁有抗疲勞的健康食品認證,最適合作為疲勞時補充體力、或虛弱時的營養補充。

 

那些人適合喝滴雞精?

由於分子小較易於吸收且蛋白質含量高,一般用於因無法正常咀嚼食物但又有蛋白質需求的族群,如胃口不佳的孕婦、一般手術或產後傷口復原、牙口不好的老人等,適量攝取對於營養補充、術後恢復會有幫助。

現代人普遍壓力大,身體疲勞程度比過去社會高上很多,越來越多人注重養生、提倡照顧自己與所愛的人的概念,加上現在取得營養補充品比以往容易,便利性也更高,除了孕產婦、術後病人、老人以外,滴雞精也非常適合疲勞上班族、健身族、考生、和成長中的兒童。

不過需要注意鳥禽肉類屬高普林食物,又因滴雞精為其濃縮精華,慢性腎臟病、高血壓,或是痛風以及楓糖尿症患者,就不適合飲用,以免造成身體代謝的負擔。

滴雞精怎麼喝?

建議空腹喝吸收最佳,起床第一件事先喝一包、或是餐與餐之間補充體力也很推薦。除了直接喝以外,也很適合入菜。

加熱方式:

  1. 整包隔水加熱
  2. 整包置於電鍋中,加半碗水加熱至跳起
  3. 入菜,可煮粥、製作成副食品、或是雞肉料理都很適合

滴雞精哪裡買?

滴雞精含有豐富蛋白質和支鏈胺基酸,是全家大小、一年四季都適合的溫補食品,請點選商品圖直接購買!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