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週記|第一次與斗笠分開

  「在還沒離開台灣之前,我就已經開始想妳了」,這是在出國前的一個禮拜,我在心裡對自己說的話。習慣了,每天起床時,妳靜靜的睡在我的身邊,習慣了,每天出門前,親親妳那稚氣的小臉,習慣了,有妳在的每一天!

 

 

上禮拜,因為某些原因,我跟老婆必須飛去越南一趟!短短的四天,卻讓我有點焦燥不安,我猜,老婆應該也是跟我一樣的心情!也不是沒想過要帶著斗笠一起去,但我跟老婆想了想,為了避免水土不服,再加上環境並不是那麼好,還是決定把斗笠留在台灣!這是斗笠從出生到現在,第一次跟我們分開,而且一次就是四天,不免讓我的心裡有種罪惡感,不知道斗笠會不會覺得,爸爸跟媽媽是不是拋下她,不知道跑去哪裡了!到出國的前一天晚上,還是請我爸媽把斗笠送回來家裡,本來是說好前一天就直接睡他們那裡了,畢竟早上6點就要出發,當天勢必要請他們很早來接斗笠!但老婆說她會想女兒,好吧!因為,我也想斗笠!

(出發前一晚真的好捨不得)

 

 

  直到飛機起飛的那一刻,我才發現!靠,無孩一身輕呀!我的心情跟正在起飛的飛機一樣,衝上雲霄,騰雲駕霧的一般,輕飄飄!接下來在越南的每一天,老婆都問我:「老公,你想斗笠了嗎?」,「恩~還好」我邊吃著法國麵包邊回答著!老婆又問我:「老公,你想斗笠了嗎?」,「恩~還好,妳應該比較想」這時候我可能正在吃著河粉!其實,我也以為自己會很想斗笠,以為會想到偷偷落淚之類的,沒想到,真的還好!本來,也以為斗笠沒有媽媽在身邊會不習慣,結果她也是吃好睡好,還玩得很開心!但老婆似乎是愛女心切呀,四天在越南都一直說,我想女兒了!一回到台灣,立刻馬上,去接斗笠回家,斗笠一看到媽媽又尖叫又揮手的,一下就撲向媽媽的懷抱!看來,斗笠嘴上沒說,身體倒是很誠實!她還是很想我們的!

 

(在阿公阿嬤家吃好睡好的小斗笠)

 

 

 

(在越南吃好玩好的拔拔麻麻)

 

 

  第一次跟斗笠分開這麼久,總是會想很多!經過這一次分開四天,一見到斗笠就覺得,女兒又長大了,出現一些不曾見過的表情跟肢體動作!不要以為可以陪小孩的時間很多,不要以為小孩還小!很多時候,時間就這麼過了,小孩就這樣大了!到最後才會問,時間都去哪了!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