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週記│寶寶聚會

駐站作家:斗笠拔拔

 

「欸,老公!我們這禮拜去參加一個寶寶聚會,好不好?」,老婆用了一種,她其實已經決定好,沒有要你決定的提問方式。蛤?!什麼寶寶聚會?在哪裡?跟誰?我認識嗎?就這樣,我在心中提出了很多疑問!

「在台北呀,跟群組裡的媽媽!」,老婆一臉奸詐的說著!「可以不要去嗎?」,我無奈的回答,又不認識,很尷尬耶,而且還要從台中當天來回台北,好遠!再說,為什麼你一個中部媽媽,要去跟人家參加什麼北部媽媽聚會啦!結果,老婆笑著說,很好笑耶,為什麼你們這些爸爸都一樣的反應,說什麼,幹嘛要花時間跟不認識的人吃飯!聽老婆這樣說,頓時覺得,我們這些可憐爸爸都是同一陣線的,乾脆來組一個「婦仇者聯盟」好了!出發當天,我跟老婆說,我要帶switch去打,說不定爸爸們可以坐一桌打switch!

就這樣,我這個聽話的神隊友,載著老婆和一個無行為能力人,來參加寶寶聚會!一到餐廳,走下樓梯,就看到已經有很多寶寶已經到了,嗯~對!不只寶寶,還有很多跟我一樣的無奈爸爸!馬上就有很多熱情的媽媽過來跟女兒打招呼!「嗨,這是斗笠嗎?」,陸陸續續有人來到餐廳,打招呼的聲音也從四面八方過來,一時之間,我還真記不住誰是誰呀!

沒過多久,所有的寶寶都到齊了,一字排開14位寶寶還真是萌度爆表呀!其中一位寶寶,讓我印象很深刻,大家在大合照的時候,每個媽媽都是把寶寶抱在手裡的,就只有她一個人躺在地上,只因為她不喜歡被抱,一抱起來就會哭,真的是每個寶寶都有不同的個性呀!

後來想一想,其實這樣也是蠻好的,因為現在的科技資訊都很方便,而且快速,幾個同年齡層的寶寶媽媽們,可以形成一個網絡,遇到有什麼育兒的經驗或是困擾,都可以互相分享,讓育兒這條路不再孤單,也讓育兒變得更簡單一些!既然這樣,我該想想,下次聚會我要帶什麼去呢?就帶PS4去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登入